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迪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迪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對於智慧,也像體操對於身體一樣。 

  遇到困難時,我決不灰心……成功的三個 

  條件是勤勉、努力和嘗試。 

——托馬斯·阿爾瓦·愛迪生

  他,曾經是一個被老師稱做“白痴”的學生,只讀過三年的小學;他,曾經是世界上最負盛名的發明大王,發明的物品不計其數,造福百世;他,曾經說過“天才就是99%的汗水加上1%的靈感。”這一千古名句;他,就是愛迪生“世界發明大王”,一個被叫做“白痴”的人,卻發明了1328種物品的天才,成為了世界聞名的科學家

  我一天也不能放棄工作,因為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令我感到很愉快。 

  

——托馬斯·阿爾瓦·愛迪生

  愛迪生15歲那年,有一件使他的生活發生永久性變化的事情發生了。1862年8月的一個早晨,愛迪生在大幹線鐵路上賣報時,突然發現一個3歲的孩子正站在鐵道中央拋石頭玩,此刻他後面有節貨車在向他駛來,這孩子完全不知道自己處於險境。愛迪生見狀,急忙把報紙連同帽子扔在月台上,奮不顧身衝上去救出了孩子,但兩人都頭朝下摔到了尖銳的碎石上。他們摔得那樣狠,以至於碎石末都嵌進了肉里。這個孩子叫吉米,父親名叫麥肯齊(j .U.Mackenzie ),是克利門斯山火車站站長。為了表示感激之情,他邀請小愛迪生住到他的家裡,並把愛迪生訓練成一個電報員。從此,愛迪生便和這個神秘的電的新世界發生了關係,踏上了科學的征途。 

就此,愛迪生因為他的善良從而開始了科學的旅程,展開了他輝煌的人生畫卷,為人類創造了無盡的光明與財富,自己也從一個默默無聞的賣報童變成了舉世聞名的發明家。

您正在瀏覽: 愛迪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迪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