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迪生的故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迪生的故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愛迪生11歲時,到火車上當了報童。在得到列車長允許以後,他在行李車的一個角落裡,布置了一個簡單的小實驗室。一次,火車的震動把一瓶黃磷震翻在地,着起了火。火舌向行李堆舔去。愛迪生急忙脫下衣服扑打,拚命地喊:”救火啊!”大家聞聲趕來,把火及時撲滅了。列車長勃然大怒,狠狠地打了愛迪生一記耳光,並把他的實驗用品統統扔出車外,愛迪生的右耳被打聾了。 

  後來,愛迪生當了一名夜班報務員。一天清晨三四點鐘,他下班扛起白天從舊書店買來的幾十本書回住處。巡邏的警察遠遠看見他,疑心是小偷,就大聲喊他站住。可惜他耳朵聾,聽不見,仍然急急忙忙地趕路,警察以為他要逃跑,忙舉槍射擊。當呼嘯的子彈擦着耳邊飛過,愛迪生才站住了。警察追上來,一問才知道是個聾子,扛的全是舊書,不覺抽了一口涼氣,說:”算你有運氣,要是我的槍法准,那你白送了一條命!” 

  由於愛迪生對人類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他受到了全世界的尊重。1922年,他被評選為美國當代12大偉人中的第一名。

您正在瀏覽: 愛迪生的故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迪生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