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管閑事的姐姐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管閑事的姐姐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聽說過“狗拿耗子多管閑事”嗎,我覺得這句話放在我姐姐身上正好。她真的是個管事婆呢!

  一次,我和她坐公交車,車上人滿為患所以我們倆只好站着。過了一站,有些人下車了,一些人上來,不過不多,車子里總算寬敞了不少。不過依然沒有座位,一個年過七旬的老奶奶顫巍巍的站着,黃色的留給老人、孕婦、殘疾人的座位都坐滿了,有個年輕的男生霸佔了其中一個位置,假裝沒有看見老人家。姐姐看他好胳膊好腿的就氣不打一處來,走上前說:“喂,請你起來,給這個奶奶坐。”小夥子瞄了姐姐一眼,冷冷的說:“小姑娘,少管閑事啊,我讓不讓管你什麼事?”“就管我事了,這個給老人家坐的地方。”姐姐故意大聲的說。

  車上的人齊刷刷的看着小夥子,那個小夥子的臉立刻紅了,他抬頭瞪了姐姐一眼,雖然很不情願,但是還是勉強站了起來,姐姐扶着老奶奶坐了下去。老人家確實腿腳不方便,她不住地說:“謝謝好心的小姑娘小夥子了,我老人家今天碰到好人了。”

  唉,姐姐愛管閑事,不過也是出於好心。管閑事有時候是需要勇氣的,更需要善良的心。我要向姐姐學習。

您正在瀏覽: 愛管閑事的姐姐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管閑事的姐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