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感恩的話說出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的話說出來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當人類在地球上出現,當我們在母體中孕育降臨於世,當我們成長、成熟、成功。我們接受了世間多少的恩賜、接受了多少人的關愛,接受了多少無形與有形的幫助。叫我們受益於一生,豐富於我們成長中的每一步。所以,我們感恩,我們感謝賦予我們生命的父母,我們感謝大地陽光賦予我們成長的雨露,我們感謝老師賦予我們成長進步的知識和能力;感謝朋友、兄長、姊妹以友愛親情的幫助。我們知道感恩,我們也懂得感恩,但我們應該怎樣表達自己的感恩之情呢? 

  我們愛父母,我們愛家鄉,我們愛祖國。我們把這份愛永記心中,我們要用行動表達自己感恩的情感。但是,感恩更是一種情感的交流;更多的時候,感恩的情感需要用我們的語言來表達,感恩的話要說出來。 

  離家在外的子女,當我們不能在節日里和父母親人團聚的時候,我們的一個電話、一聲問候、一聲祝福會叫我們的父母親人感到溫暖、感到愉悅。因為對於養育我們的父母,他們除了希望看到自己子女的健康和進步,他們的內心裡是多麼懼怕被子女遺忘而生活在孤獨寂寞中。而我們節日的問候,會叫他們感覺到擁有兒女的幸福和驕傲。那麼我們又何必要吝惜語言呢!我們要用語言對有恩於我們的人們表白我們感恩的心情,傳遞我們的愛意和感激。 

  而當我們因朋友的幫助從危難中解脫,我們的一句“謝謝……”是不是叫我們和朋友都感到有一種情感在升華呢?我們是不是也會意識到,我們自己有時也會需要這樣的語言呢? 

  曾有很多的時候,在我們還沒有長大成人,還沒有積蓄足夠的能力去回報有恩於我們的親人、老師或是朋友。而離別卻是人生之常有,甚至於生離死別,更有“子與養而親將不在”的無奈。那麼感恩的話說出來更顯得珍貴和必要。那是心靈之聲在告慰有恩於我們的離者,是我們受恩於人的感激之情。 

  記得愛因斯坦說過這樣的感言:我每天上百次地提醒自己,我的精神和物質生活都依賴於別人的勞動,也有已經死去的人,我必須盡自己的努力,以同樣的份量去償還我所領受的和至今還在領受着的東西。 

  是的,需要感恩的時候沒有理由失語。感恩的心要用行為實現,更要有語言的傳送。 

  感謝天,感謝地,感謝陽光照耀大地。 

  唱出心中的情感,表達自己的愛意。不必沉默,不必含蓄,不要為感恩留有寡情薄義和違情悖理的遺憾。 

  當我們對着太陽歌唱,對着大地吟頌,對着江河彈奏;在我們聽到了他們的迴音時我們的心情不是一樣的開心和幸福的感覺嗎?那是一種歡樂的對流。從寂靜的樹木草叢中、從袒露的石頭泥土中、從悠然的空氣和微風中互相涌動、相互噴涌……。 

  感的話,如春天恩的風,吹得山歡水笑;感恩的話還似一條唱徹心底的河,在我們的生命中歡快的流動,感恩的話更是人間最美的歌,永唱不衰。 

  讓我們為晴朗的天空送去白雲朵朵、為芬芳的大地添上馨香縷縷、為和諧的樂曲附上美妙的音符;這就是我們感恩的語言!

您正在瀏覽: 感恩的話說出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的話說出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