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與美的交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與美的交融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序幕拉開,主題曲響起,這是一個美好的夜晚,在這開學的第一天里,我們滿懷憧憬,滿懷希望,收看中央電視台的開學第一課

  開學第一課主要讓我們了解了人間的美,讓我們明白在人生中,因為愛,才讓我們拉近了彼此之間的距離。愛是一種大美,是我們在人生中必須學會的第一課。

  “探索美”“創造美”“傳遞美”“和諧美”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創造美”里的吳斌。被突如其來的碎石擊中,杭州司機吳斌的第一反應,就是緊緊抓住方向盤。隨後,他緩慢而又艱難地完成了一系列停車動作,強撐身體站起,當他向乘客說明情況后,他再也支撐不住了。

  這是一個令人動容的故事。他就這樣走了,年僅48歲。黑白照片里的他,依舊笑得那樣燦爛,可他再也不能再看看這人世間了。一座城送別一個人,天是灰的;一個人感動一座城,心是藍的。在他下葬的那天,哭聲震天。哀傷籠罩着大地,許多素不相識的人紛紛不遠千里從外地趕來,為“最美司機”送別。

  那一個幾十秒鐘的動作,挽救了一車人的生命。作出一個決定,有可能只在一念之間。而這一念之間的念頭,有可能改變一個人一生的命運。吳斌的愛,是一種大美。而那些點點滴滴的小美,融入生活的細微角落,然後由我們傳給別人和社會。

  “你的愛給我勇氣,我的路為你延續。”是啊,正如歌中所表達的一樣,這種精神,將會一直傳承下去,生生不息。

  “愛總是點點滴滴,凝結了春意。”“天地有大美而不言。”真正的愛,不需要轟轟烈烈,也無須驚天動地。也許,在那個轉角處,在那碗熱氣騰騰的米飯中,你就會發現,愛與美都在不遠處,等待着,盼望着,它們彼此的交融。

  六年級:李當然

您正在瀏覽: 愛與美的交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與美的交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