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愛與美的詮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與美的詮釋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從字面上來看,愛與美似乎不太有多大的關聯,一個是關於情感的意思,一個是形象上的意思,但是一經細細品味,似乎又覺得兩者之間又有着某種關聯。

  不錯,愛與美確實有很大的關聯。比如說人的容顏美了,那麼將會產生一段浪漫的愛情。人的心靈善良,樂於幫助他人,又會讓身心美得到發展。樂於助人,關愛他人,也會讓人的形象美更進一步。不斤斤計較,善良對待他人,就會讓人格美更加完善。所以,愛和美之間也有諾大的關聯。

  著名作家沈從文在邊城一書里就深刻的寫下了一段愛與美的愛情,主人公翠翠,心的善良,長相漂亮,可謂貌德兼備,正是因為他人性美,長相美,才有了後面儺送,天保二人對他的追求。儺送二人也是品德兼優,不僅講禮貌,幽默,還對人和善。有一種與生俱來的風格美,所以翠翠才將愛情的小船駛向儺送。還有翠翠的爺爺,經驗豐富,為人老實,善良,將錢財認作身外之物,從不在乎一錢半兩,靠渡船為生,並且不收去一分錢,全靠別人好意贈送的糧食為食。要知道,天底下像這樣的好人屈指可數,正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而翠翠的爺爺為人處事做的一點也不歪,翠翠在爺爺的影響下自然養成了人格美,在此看來沈從文作家應該也贊同愛和美之間有諾大的關聯。

  反觀現實,人們心中的美都還具備一些,愛也還有一些,不過確實嚮往美貌的美,和希望擁有甜蜜愛情的愛,而人性,善良文明等美德,似乎快要被埋沒了。愛也一樣,關愛,友愛一樣樣都被淡忘了,這還是中華人民所具有的品德嗎?還擔當的起文明古國之一的稱號嗎?醒醒吧,同胞們,抬起頭來,不要被容顏糊弄了一生,將自身培養到高的境界,才是最美的,最有愛的人。

  教育,發揚,就是讓我們新時代的年輕人掌握這一點,去感化身邊人,多懷有愛之心,才能培養人性之美。

您正在瀏覽: 愛與美的詮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與美的詮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