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了,心愛的電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了,心愛的電視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如流水,過得真快。轉眼間,我已是一個小學畢業班學生。為了能考入重點中學,我做出了一個重大的決定——與心愛的電視機暫時告別。 

  做出這個決定,我可下了很大的決心呢!因為我愛看電視,就像有的人愛抽煙一樣,越看起要看。我曾經下過要告別電視機的決心,可是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只要一有空兒,我就坐到電視機前的沙發上,拿起搖控機,“啪”的一聲,打開電視機,接着便沒完沒了地從這個頻道看到那個頻道。所以呀,怎麼也戒不了愛看電視這個“癮”。 

  大人們常說,長時間看電視會影響視力。這話一點兒不假,我就是個典型的例子,進入小學后,因老看電視,近視到500多度。唉,電視機就這一個不好! 

  其實,說心裡話,電視這玩意兒也並非一無是處。看電視可以增長知識,為作文提供豐富的素材。 

  看到這裡,你們一定會問我:“既然這樣,那你為什麼一定要與電視機告別呢?你捨得?”唉,捨不得也沒有辦法!這叫做“忍痛割愛”,既然我狠下心來,堅持下去,就會成功的!況且《還珠格格》中的小燕子姐姐也說過要下決心改正缺點。以後如果手癢的話,那就摸電視機過一下“癮”吧! 

  別了,我百看不厭的電視。 

  別了,我的《開心辭典》。 

  別了,我的《大風車》。 

  別了,所有的電視節目中的童話精靈們,相信我會在夢中與你們嬉戲,玩耍。等我考上了重點中學,再與你們想見! 

  我盼望着那一天!

  指導老師寄語: 

  電視,是生活中,特別是城市居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東西。它給人們帶來了多少歡樂,又耗費了人們多少富貴的時間。對於一個有自己的學習任務的學生來說,說起它,真是愛也不是,恨也不是。朱靜同學有這篇短文中,淋漓盡致地表達了這一心曲。一番真情實意,的確有一種打動人心的力量。 

  言為心聲。心有所感才能寫出好文章,這種說法是有道理的。

您正在瀏覽: 別了,心愛的電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了,心愛的電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