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讀過朱自清的《背影》,常常被作者筆下那深深地父愛感動着! 

  我的爸爸是一位大學教師,在讀博士。書是爸爸的最愛!他喜歡看書,常常到廢寢忘食的地步。因此媽媽常戲稱他為:與世隔絕的書獃子!就是這樣一個書獃子爸爸,對我的學習要求極嚴格!每年的寒暑假,當別的孩子在陽光下快樂的嬉戲,玩耍;在電腦桌前興奮地玩着遊戲時,我卻被父親督促着,在家學着那枯燥無味的奧數呀,英語呀……很多次我也試着反抗:我要玩耍!我要上網!但父親一點也不為所動,總是說:在數字,字母中去尋找樂趣吧! 

  轉眼間六年的小學生活即將結束。爸爸希望我進一所好學校,將來有所作為!打聽到幾所名校后,爸爸為我報了名。五月初是那所學校考試的日子。爸爸和我提前一天住到了該城市的親戚家。考試那天,下了一夜的雨還沒有停的意思,仍然不停的下着!我們隨身只帶了一把傘,爸爸怕我被雨淋濕了,用雨傘把我遮得嚴嚴實實的,自己卻半個身子被雨淋着!一夜的風雨將氣溫降了好幾度,我們原本是穿着短袖來的,這時被雨一淋,風一吹,也凍得直哆嗦!“冷吧?”爸爸關切的問。我點點頭。爸爸讓我等的士,自己頂着風雨跑進了一家服裝店,為我買來一件運動服讓我穿上。“爸爸,你不冷嗎?”我問。“大人,沒關係的!”爸爸回答我。下雨給我們打的帶來了困難,我們穿行在雨中,雨點砸在傘上,滴落在爸爸身上,爸爸的襯衫早已被雨水淋濕透了。"爸,你也太不關心自己了。”我把傘向爸爸那邊移了移,但很快他又把傘移向我。好不容易攔了一輛的士,的士司機告訴我們:今天考試的孩子,家長太多了!學校那邊塞車,不能把我們送到目的地,還要自己走一段路程。帶着半信半疑上了的士,果然沒走多遠,就看見離學校大門兩里遠的地方就開始塞車了。只得下車走路,馬路中間塞滿了密密麻麻的車輛。考生,家長,雨傘在人行道上擁擠着緩緩前行。眼看着考試時間臨近了,我和爸爸都非常着急,這時父親衝進雨中,分開眾人,在前面為我開出一條路,口裡不停的吆喝着:這裡有考生趕時間,家長請讓讓吧!看着父親頭上,脖子上,衣服上滾落的顆顆雨滴,還有他那凍得青紫的面容,我的眼淚再也忍不住掉了下來,我彷彿看到了夜深人靜時還在忙着為我選教材的疲憊的父親;酷熱的夏天,陪着我一起學習,自己揮汗如雨,卻將冷飲遞給我的父親;寒冷的冬天,將火盆輕輕的放在我腳下,給我溫暖的父親……突然間我好像明白了來自父親那深深的愛! 

  父親的那份愛呀,雖然讓我失去了很多童趣,卻讓我收穫了更多成功的喜悅!當別的孩子懼怕考試時,我卻享受着考試帶給我的快樂。當別的孩子被爸媽罵著“不爭氣的傢伙!”時,我卻享受着親人們給我的獎品和美食。那份成就感別提多美了!感謝父親,是你的愛,讓我成績一直名列前茅;是你的愛,讓我成為班上的優秀生,倍受同學的尊重和老師的喜愛。是你的愛,給了我自信,讓我幼小的心靈得以充實!是你的愛,給了我希望,讓我有更遠大的理想!感謝你,我的父親!

您正在瀏覽: 父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