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永恆的父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父愛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父親,這兩個字很普通,普通得不無一人不知,普通得不能再普通;而母親,這兩人讓常人一提起,便讓人無高不至地崇敬,讓人覺得很偉大,那這是為什麼?因為,母親愛我們。那父親就不愛我們嗎?難道他們的愛就比母親低嗎?不,父親是愛我們的,他們的愛也不低於母親,可是,為什麼他的愛總讓我們摸不透呢?

  記得在我剛剛降臨於這個世上時,他急得在醫院的手術室外徘徊着,很擔心我,擔心我是否健康,是否能快樂地活在這個世界上,包括一切的一切,都在他的擔心之中……“哇……”在一陣小孩子的啼哭聲中,我出世了,來到了這個世界上。在這同一時間裡,他一顆被石頭壓着的心頓時也鬆了下來。

  慢慢地,在我的成長之中,他是一個標準的爸爸,很關心我,每天下班回到家,陪着我一起玩小孩子的遊戲。有一次,他帶着我去遊樂園玩,可以去晚了,那時候門已經關了。我很傷心,於是一轉身,抱着頭,哇哇大哭起來,他先是沒辦法,後來只好用甜言蜜語哄着我說,下次來,下次來。可以儘管是這樣,我依然很不開心,但見他這樣,我心中也有幾分不忍,只好就此罷休,與他回了家。他好象知道我很委屈,心裡有幾分不舍。於是心中冒出了幾個主意,然後又跟我繼續回家。到了家裡,他就問我想玩什麼東西?我說想玩“飛船”,接着,他一下就把我抱起來,自己在地上走來走去,有時候還跑的,一直到他氣喘吁吁,汗如雨下……

  漸漸的,我的童年一點一點流失,再也不能感受到那樣的愛了。上學的年級越高,他越來越嚴厲了。於是,我也與他再沒有了以前那樣的“關係”,沒有了以前那麼多的歡聲笑語,現在唯一能讓我感受到愛的就是母親。我也不願意與他像以前那樣,於是,多次主動地找他談話,可他的態度就是不理不睬,時而看報,時而看下電視,簡直把我拋到九霄雲外去了,於是,時間一長,我便也不這樣了。不與他說話,遇見了也不打招呼了。我以為他會漸漸地理睬我,可以他依然對我無動於衷。於是,我懷疑,他可能不愛我了。接着,我也怪不得搭理他了,把他當成了陌生人。

  記得,在學校里,有一次,我不小心被路邊的小石頭擦破了皮,於是,老師叫幾個同學陪我去包紮,包紮完了就讓我回家休息。父親和母親聞訊來接我了,我很開心,細細地跟他們說這件事,正好也想讓他們安慰一下我。可是,安慰我的卻只有母親,而父親,卻擺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我很不開心,身邊的同學見我不開心,就安慰我說父親不是不愛你,而是藏起了愛。因為“嚴父”是會把愛放在表面上的。我先不相信,後來在車上等紅燈的時候,父親悄悄地描了我一眼,又轉回頭去了。這一眼好象撫摸了我的心田,那時,我她想大喊一聲,父親,我懂的。因為這一刻,讓我明白了永恆的父愛。

  成師附小五年級:徐涵浚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父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