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父愛如山,高大而巍峨,讓我望而生怯不敢攀登;父愛如天,粗獷而深遠,讓我仰而心憐不敢長嘯;父愛如河,細長而源源,讓我淌不敢涉足。父愛是深邃的、偉大的、純潔而不可回報的,然而父愛又是苦澀的,難堪的、憂鬱而不可企及的。

  父愛是一朵白雲,那麼純潔、無暇、父愛如雲;父愛是一棵常青,深深的父愛永不變色,父愛永恆。父愛是夏日的一陣陣清風,父愛為我送來涼爽;父愛是寒冬里的一縷縷陽光,父愛用溫暖包圍着我;父愛是江上的竹筏,父愛幫助我到達彼岸……從那次以後,我明白了父愛的真正含義!

  在一次考試里,我的成績考砸了,老師,同學都看不起我,我的形象並不像往日那樣的轟轟烈烈。想到這時,我情不自禁地流淚了。放學回家了,我覺得這條路好象延長了許多,以前只用走十分鐘,而現在卻用了三十多分鐘。回到家時,我把書包隨便地扔到地上,愁眉苦臉地坐在一旁。

  “孩子,你怎麼成了個“苦瓜臉”呢?”爸爸幽默地問。我仍沉浸在悲傷之中,沒有理睬爸爸。

  “喂?淑穎,出什麼事情了呢?不要硬憋在心裡,好難受的。”

  “我——我——我的成績考——考——砸了。”我再次不由自主地哭了,眼睛打滾着淚珠。

  “孩子,你還有很多的機會考試。一次失敗,你就傷心成這樣了。”爸爸和藹可親地說。

  “失敗乃成功之母!這次失敗,就意味着另一個成功的曙光,我們何不如把失敗當做成功的墊腳石,一步一腳地踏進成功殿堂?考試是張網,考完了才知道這張網哪裡有洞,趕緊補上,下次不再漏魚就行了。”爸爸語重心長地說。

  聽了爸爸的話,我明白了其中的道理,得到了不少的安慰,這讓我豁然開朗。

  “爸爸,我明白了……”我激動地跳躍起來。

  爸爸輕輕撫摸着我的腦袋,欣然地露出了一絲微笑。

  一句句輕描淡寫的話,一個個不經意的動作,讓我感受到父愛無邊。父愛同母愛一樣無私,他不求回報;父愛是一種默默無聞,寓於無形之中的一種感情,只有用心的人才能體會。父親就似山,呵護我生命的火;父親就似火,點燃我希望的燈;父親就似燈,照亮我前進的路;父親就似路,引領我的一生。父愛,如偉大的青山,聖潔如冰雪,溫暖如驕陽,寬廣如江海。父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父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依然純潔明凈。父愛,是那樣的含蓄,那樣的默默無聞,雖不是時時處處環繞你身邊,但如月光朗朗地照耀着你……

  每次我受到挫折時,爸爸就給我打氣,不住地鼓勵我;當我受到表揚時,爸爸就教育我不要驕傲,要再接再厲;當我哭鼻子時,爸爸就激勵我,使我變得堅強。

  父愛如此特別,如此深沉,足以讓我們用一生一世來品位,來感恩。

  六年級:朱明本

您正在瀏覽: 父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