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都說嚴父慈母,可我卻不這麼認為。我認為父愛就像冬天裡的陽光,嚴厲中夾雜着慈愛。 

  寒假裡的一天,我對着換下的那一堆臟衣服發愁,爸爸上班去了,媽媽又出差去了,這麼冷的天,我還懶得洗呢,還不如玩玩電腦,懶得去管那堆臟衣服呢! 

  玩了一陣電腦,我看了看錶,啊!不好,爸爸要下班了,我趕緊關掉電腦,攤開作業本,做起了作業來。爸爸回來了,剛進門就聽見他那嚴厲的聲音:“作業做完了沒有?”我聽見了他這句老話,心裡總是不舒服,我不吭聲,仍然做着作業。過了不久,我的肚子咕咕地叫着,唉!該吃飯了,不知爸爸做好飯沒有。突然,傳來爸爸的聲音:“孩子,快來吃飯!”我趕緊衝進飯廳,端起桌上熱騰騰的飯碗,暖着自己手,這時,我看了看,咦,爸爸怎麼還不來吃飯呢?我抬頭一看,啊,爸爸正在寒風中晾衣服,我的臟衣服全被爸爸洗掉了,只見陽台上,爸爸踮着腳尖,手高高地舉着掛有衣服的衣架,用力勾在了衣桿上,我可以清楚地看到爸爸的手被凍得通紅,晾完衣服,爸爸將手放在嘴邊哈氣,還不停地搓着手背,此時,我的眼眶變得濕潤了,爸爸走進飯廳,我連忙問道:“爸爸,你冷嗎?”他沒有回答我,而是看了看我絲毫未動的飯碗,親切地說:“快吃飯,一會兒飯菜涼了可不好了。”我拿起筷子,吃起了冒着絲絲熱煙的飯菜,這時,我的眼淚流了出來,我低着頭,怕爸爸看見,爸爸拿起筷子,不停地為我夾菜,說:“多吃點,你現在正是長身體的時候,多補充點營養。”我看着爸爸那紅通通的手,因為被水泡過,所以變得更粗糙了,卻溫暖着我的心。 

  父愛,就是冬天裡的陽光,永遠溫暖着我。

您正在瀏覽: 父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