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沒有發言,只是靜靜地坐着,想着自己的父親。漸漸地心頭湧起一種難以表達的感覺,慢慢遍布了全身。我突然想哭,很想很想。又聽見幾位同學也談到感激自己的父親,然而此時的心境豈能用感激一詞來表達!想起他給予我的所有,未流出來的淚匯積在心裡,流淌着,淹沒着我的思緒。

  我的父親是千千萬萬個父親之中的一個,像天底下所有的父親一樣,愛着自己的娃兒。而對於我來說,父親是唯一的,並且比任何人都要更加偉大,這樣的感情是因為我們的血緣,他給予我生命,給予我成長的基石。

  這種感覺在我很小的時候就有。有的同學似乎和自己的父親距離很遠,而我們,像是無話不談的朋友。甚至是在我的中學時期,父親也會和我談起感情,談起年齡的萌動,建議我如何正確地對待情感,如何把心思放在學習和進步上。

  為了交流方便,父親學會了在QQ上和我聊天。

  “最近情況怎麼樣?”他問我。

  “還行,就是活動多,學習時間安排少了。”

  “學會效率!”他只說了四個字,對於我的人生之路,他只給我提供一些思路。

  剛好我的生活費快用完了,所以,我又加了一句:“我遇到了嚴重的經濟危機。”

  “有我做後盾!”

  看到父親敲出的這幾個字,我覺得無限踏實和溫暖,是啊!在物質方面,父親是我的後盾;精神方面呢?他不也是我強勁的後盾嗎?在我的成長時期,這是我父親的愛護,這提示着我的將來,我應該如何給予回報。

  雖然是平常的話語,但我們的交流如同千千萬萬個父子的交流一樣,親情的陽光始終照耀。

  我想起我的爺爺,父親的父親。

  在父親十五歲時,爺爺三十五,因事故離開人世。十五歲,他還是個孩子,他的世界里便沒有了父親,之後生活的艱辛,奶奶告訴過我一些片斷。她講述的時候總會落淚,而父親,卻很少提起這些事情。

  所以,當我十五歲時,我就不只一次地想過十五歲的孩子失去父親是怎樣的一種情景,怎樣的悲傷。我理解了當時的父親是多麼的可憐,多麼無助。有一次夜裡我睡着,竟然夢到自己也將失去父親,不禁哭醒。後來,我後來告訴父親這些感觸,父親一把把我摟入懷中,我覺得幸福,這是我和父親的少年,我們互相溫暖。

  父親由於從小失去自己的父親,沒有體會到父愛,所以,他加倍地愛我們,用一切方式,每分每秒……這二十年來的愛,用筆和紙能表達多少呢?而這些言語,又顯得如此無能為力。我只是想對我的父親說,他就像一座山給予我生命生長的沃土,又似一輪紅日,傳遞給我無限的光和熱;又似甘甜的雨露,滋潤着我的整個身軀,包括我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父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