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井(一)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井(一)_2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天井(一) 標籤:天井湖作文

  「始 

  1。 

  故事還得從1989年的冬天開始說起。 

  那時的楊光道年僅十四歲,楊光道是見樂的丈夫,那時的他還是一個待人和善、帥氣的小夥子,不是如今那麼蠻橫霸道、無理,只知道用拳頭解決事情的莽夫。 

  七月的一天早晨,他起來的很晚,起來的時候太陽已經升得很高了,散散的光芒射進他的窗戶,他懶懶地伸了個腰。然後隨意拿起手邊的遊戲機,開始打遊戲,隱隱約約地傳來一陣哭聲,奶奶在呻吟着,光道並沒有聽見她在說什麼,只是覺得好凄慘。他最終還是沒有理會奶奶的哭聲,他只是一直埋頭打自己的遊戲機。在他的眼裡,奶奶是個會為雞皮小事哭的人。 

  奶奶的名字叫秦善蓮,今年已經七十幾歲了,是個多愁善感的人。光道記得在他小時候,參加運動會的跑步,由於衣服穿的很緊,在裁判發出號令的時候突然感到身體很癢,於是就伸出手去撓,可是就在那一瞬間,所有的同學都已經跑出去很遠了,老師焦急地喊着“楊光道,你快點給我跑!”為了班級的榮譽,光道只能放下手頭的事情馬上開始起跑。光道看見見樂一直在那裡呼喊“光道,加油!”那時的見樂是光道暗戀的一個女孩子,所以很在乎她的感受,他就拼了命的跑,邊跑還邊看着見樂,最後,不小心栽了一個跟頭,攤在地上爬不起來了。 

  班主任和各班的輔導老師都跑過去看,光道的腿上裂開一個疤,留了很多的血,最後醫護人員用紗布把他的腿包紮了起來,暫時性的止住了血。此時大家都已經跑到終點快了,光道雖然知道自己得不到第一了,可是他看了看人群中的見樂一直充滿自信地看着自己,於是他推開老師的手,試圖跑完剩下的沒有跑完的路。見樂趕緊跑上前去,對他說:“我相信你,我陪你跑。” 

  在紅白交錯的跑道上,兩個身影交錯着而過。最後成績出來了,可想而知,他得了最後一名。老師找同學去光道家把光道的奶奶叫到了學校,秦善蓮看到自己的孫子傷成了這副模樣,不由地哭了起來。光道卻被弄得哭笑不得,他並沒受多大的傷啊,為什麼奶奶要哭成這個樣子。 

  “光道,你奶奶是因為疼惜你,珍惜你所以才不容得你受你點傷,你要體諒她,不能怪她。”運動會結束后,見樂如此般對光道說。光道摸摸後腦勺,不好意思地說了一聲:“喔。” 

  2。 

  到了吃中飯的時間,光道從閣樓跑向一樓,大聲地嚷嚷着:“奶奶,中午吃什麼東西啊?”秦善蓮聽了,將他拍了一個巴掌:“就知道吃吃吃,你爸都還躺在那裡活不過來呢?你卻還盡想着吃,吃那麼多有個屁用啊,我們家沒錢你又不是不知道,吃吃吃,把我們家吃了你才開心對不對!”光道驚異地問:“你說什麼?我爸怎麼了?”秦善蓮哭喪着臉說:“你爸他已經死了,他臨死前在醫院的時候還告訴我們讓我們千萬別讓你知道,要好好照顧你。你知道為什麼你今天睡得那麼熟嗎?那是因為我們在你的茶裡面放了安眠藥,才不讓你看見你爸死前的那個樣子的。原本我以為你會很懂事,可是……” 

  那一次,光道哭得很傷心。 

  他知道,爸爸的死和他有着不可推卸的責任,假如當初不是因為……他的爸爸也許就不會死。光道覺得自己是目前這個家裡的唯一能撐起重任的人了,十四歲的年齡,正處於青春期,那顆叛逆的慾望正深深刺痛着他的靈魂。光道覺得自己不能再依賴奶奶和爺爺了,他必須自己對自己負責,還要對這個家負責。年少的他經不起“北漂”的誘惑,於是便收拾行李,連一封信也沒有留下就孤身一人來到了北城。 

  Y城和北城相比,少了幾分繁華,少了幾分熱鬧,也少了幾分雍容。光道一到北城,就覺得這裡似乎並不屬於自己,周圍的人都穿着紅色的大棉襖,只有自己,穿着一件打了好幾個補丁的背心。或許在現在,你會覺得穿一條紅棉襖而已,根本就沒有什麼可稀奇的,但是對於那時候的人來講,那是個每家每戶都很貧窮的時代,光道的家裡僅有父親一人有收入,父親的死給光道一家帶來了極度的困難,所以別說紅棉襖了,或許連一見小馬甲都買不起。 

  “他們穿的真好,我也想那麼穿。”光道羨慕地說。Y城地處南方,很暖和,即使是冬天。現在到了北城,由於水土不服加舟車勞頓的緣故,光道竟模模糊糊地睡在了大馬路上。 

  光道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正躺在一個大約十方米的小房子里,從窗戶望去,可以斷定這是一個四合院。第一次,光道第一次感受到了如同家般的溫暖。 

  故事進行到這裡,也許你會問我,關於光道,和這個家族故事又有着怎樣的聯繫。 

  這個強大的家族又有着什麼鮮為人知的故事?那麼,我告訴你,故事僅僅只是寫了一個前引而已。 

  更深層的東西,都是由淺層開發而來的,如此般,光道的經歷就是這個深層強大家族故事的淺層而已,僅僅只是這樣而已。 

  請你,期待。 

  

  與話題無關的話=____________________= 

  首發QQ空間。 

  嗯,這集所講述的內容並不是這篇小說的主題,僅僅只是作為一種了解而已,但是後面的情節又與這一小章節息息相關,密不可分。 

  仔細閱讀的同學說不定可以猜出某些下面的情節,呵呵,你如果真能猜到我就送你五分。 

  俗話說的好么:是為知己者死(?什麼時候有這話了。)其實這一章節乃鋪墊,如果真能猜到下面章節的,你真是我肚子里的蛔蟲(那我寧願不猜- -、) 

  真正的故事要從下集開始,請期待。(眾:你煩不煩啊,每次都是這句話!)

您正在瀏覽: 天井(一)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井(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