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游天井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天井湖_10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六早晨,我剛從夢中醒來,就聽爸爸說:“曉磊,我今天帶你和媽媽到天井遊玩。”我聽了,甭提有多高興了。

  吃過早飯,我迫不急待地催促着爸爸前行。可爸爸說要先到集市上買點東西。從集市上回來,我們三人騎上摩托車出發了。路上,我問爸爸:“天井湖大嗎?為什麼叫‘天井’呢?”爸爸沒有回答我,而是神秘地一笑,說:“這是個秘密,到那兒你自然就知道了。”我更加好奇了,一路上不停地催促着爸爸快點兒騎。

  很快,一個高大的三門牌坊出現在眼前。牌坊上寫着“彌陀寺”三個大字。大字的周圍雕刻着各種各樣的花紋。四根大柱,中間兩根高,兩邊的矮一些。柱子前各有一個石獅子。我爬上一隻大獅子身上,做出各種動作,爸爸趕緊拿出照相機,拍下了幾張照片。

  穿過牌坊門,我們向一座“大山”走去。說是大山,其實是一個高大的土堆。山上栽着各種風景樹和各色花草。這些花草樹木長得並不茂盛,因為它們去年夏天才由工人們栽上。它們剛剛成活,放出綠葉。山三面環水,水清澈見底。從山上向東北方看去,不遠處有一座小橋。爸爸告訴我:“這裡就是天井湖。”我一口氣跑向山頂。我們選了幾處好風景拍照留念。

  從山上下來,經過彌陀寺小學和中學繼續往前走,我看到了一個仿古建築。房前有一個漂亮的亭子,亭子下面是一口水井,井口用鋼筋網蓋着。水井的周圍有水泥護欄,護欄外有兩個長條石椅子。最惹眼的還是亭子旁邊的一匹高大的石馬。我興奮地跑過去,可馬太高,我怎麼也上不去。最後在媽媽的幫助下,我終於騎到了馬身上。我揮舞着右手拍打着馬的屁股,口中不停地吆喝着:“駕!駕!”。那感覺真爽!爸爸總是不失時機地變換着角度,按下快門。就這樣,美好的記憶又留了下來。

  剛要離開這裡,猛回頭,我看到井的北面有塊石碑,石碑的正面寫着三個大字“垂韁井”。這是什麼意思呢?這時媽媽告訴我石碑的背面有很多字。原來那是一個傳說:楚漢戰爭時期,有一次劉邦戰敗,被項羽追殺。劉邦來到這裡時,只剩下一人一騎。眼見無路可逃。這時,他看見一口井,就用馬的韁繩下到井底。馬躲到附近湖邊的蘆葦叢中,因此躲過了敵人的追殺。追兵走後,馬又用韁繩把劉邦從井中拉上來。劉邦認為這是天意,就說這是“天井”。附近的湖也就稱為“天井湖”。讀到這裡,我一下子明白了:“天井”與“天井湖”原來是這麼來的呀!爸爸看着我,沖我豎起大拇指,我也會心地笑了。

  吃了點東西,喝了點水之後,我們又來到附近的街道轉了一圈。媽媽說時間不早了,於是我們掉轉車頭回家了。

  今天的天井湖之游,雖然沒能玩得盡興,但我真地很開心!

  二年級:丁曉磊

您正在瀏覽: 游天井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天井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