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井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井湖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天井湖 標籤:天井湖作文

天井湖 

  家鄉的天井湖位於我市名勝天井湖公園的中心,它如一顆玲瓏秀美、熠熠生輝的明珠,是公園內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深受市民的喜愛。 

  一進公園大門,沿着彎彎曲曲的石徑向前走,便來到一座橫跨湖兩崖的九曲橋前。站在九曲橋上放眼望去,天井湖的美景盡收眼底,一覽無餘。 

  湖很大,深綠色的湖水清凌凌的,無風時水平如鏡,有風時水面泛起粼粼波紋,在陽光的照耀下,波光閃爍,非常耀眼,好似仙女從天空中撒下點點碎金。 

  湖的四周岸邊,樹木花草環繞,陽春三月,長着許多高大的柳樹、夾竹桃和桃樹等,綠影婆娑。 

  湖的右邊有一座老石拱橋,橋上長滿了黑里透綠的青苔,橋欄上的雕刻形態逼真、栩栩如生。 

  湖的左邊還有一座觀湖台,有着銀灰色的欄杆,站在台上憑欄眺望,天井湖的景色盡收眼底。 

  環湖隔不多遠就有一座古色古香的小亭和一些木製坐椅和吊椅,小亭四角飛檐、雕樑畫棟。 

  湖中有一個小島,小島上樹木參天、綠草茵茵。島上有一口天井:井水一年四季高出湖面一米多。關於這口天井,還有一個美麗的傳說呢!在很久以前,玉皇大帝派天兵天將捉拿一位神仙,這位神仙逃到天井這兒的時候掉了一隻鞋子,從而形成了現在的天井。據說,天井湖公園和天井湖的名字就是這樣得來的。 

  這美麗的天井湖深受市民的喜愛。每天,遊人絡亦不絕,人們在這裡晨練、跳舞、游泳、散步、垂釣、拉二湖和唱家鄉的黃梅戲。一年四季,這裡都樂音燎繞、舞姿翩翩。 

  這美麗的天井湖,這充滿活力和激情的天井湖,為家鄉增添了無限風情。我愛這美麗的天井湖,我更愛這擁有美麗的天井湖的家鄉。 

  指導老師:王優玲

您正在瀏覽: 天井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井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