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釣魚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上回釣完魚,我們整個星期都對釣魚念念不忘,終於在上個星期天,我和白小易又一起去。

  自從上回釣完魚,我們整個星期都對釣魚念念不忘,終於在上個星期天,我和白小易又一起去柴河釣魚了,在這次釣魚中我們獲得了不少的經驗和樂趣。

  我們來到柴河以後,便興高采烈的做起了準備工作,正當我要掛魚線的時候,魚線像一團有靜電的毛線一樣死死地繞在了一起,怎麼也解不開了,唉,剛開始就遇到了困難,不知道釣魚的時候要跌多大的“坑”呢。

  解開了魚線,做好了準備工作,我便跑到了柴河旁邊,開始釣起了魚,一分鐘一分鐘,我的魚漂像個羅漢一樣一動也不動,我的耐心到了極限,嗖的一聲,魚竿便出了水面,“啊?!”掛在鉤子上的魚食消失了,只有兩對空空的鉤子在空中轉動。聽到了我的聲音爸爸過來了,他看了看魚竿,毫不猶豫的朝着河裡扔進去了一大塊魚食,然後對我說:“先給魚打個窩,把魚都吸引過來再釣。”說著又扔進去了一塊。果真不出我們所料,過了一會兒,水面微波蕩漾,好像有魚出現了。

  見此狀況,我輕輕的捏了一塊魚食,掛在了魚鉤上,左手捏着線,右手握着竿,輕輕一甩,魚鉤便脫手而出,輕輕地進入了水面,過了大約五秒,魚鉤微微動了一下,突然魚漂又沉了一下,好機會,我大聲喊着:“大力,迂迴,直桿,快速。”說著便快速將竿一拉,果不出我所料,一條大約六七厘米的鯽魚掛在了魚鉤上,我笑着把竿往回一拉,誰知那條魚卻一打尾巴,脫鉤而走,啪的一下掉進了水裡。啊,這也行?第一條魚就掉了,今天可真背,不過也沒什麼大不了,時間還多着呢!

  過了大概二十分鐘,我的魚簍里已經有了五七條魚了,呵呵收穫不錯么,正當我看魚的時候,另外一邊的白小易對我說:“快來看,你的麥穗被亮亮弄死了。”“啊,不會吧。”說著便跑了過去,果然我的麥穗仰面朝天的漂在水上,原來是亮亮把我的麥穗放在地上看,魚缺氧就窒息而死了。我看了看說:“那這條魚怎麼辦,好不容易才釣上來的啊。”話還沒說完,熊威抓起我的麥穗便嗖的一聲扔進了水裡。我半哭半笑的說:“你真行啊,把死魚扔水裡幹嘛!”說著便走了回去並無奈的說:“下次小心點,我就這麼幾條小魚,弄死完可就沒了。再說,這也是一條生命啊。”

  我剛一回去,魚漂就動了一下,我急忙一拉,一條活蹦亂跳的鯽魚掛在了鉤上。我把鉤甩來甩去可怎麼也拿不到魚線,一氣之下,把狗往回使勁一提,“刷”魚鉤帶着那條甩着尾巴打着鞦韆到了我身後,輕輕取下魚時,那條頑強掙扎的魚將身子一打,便從我的手中逃脫了,可誰知它卻掉到了河邊的草坪上,幾個打尾巴的聲音過後,那條鯽魚身上便沾滿了碎草、灰塵,我急忙蹲下身子,把它放進我的水桶里洗了又洗,呵呵,真是一條調皮的魚啊!

  就這樣,一條魚一條魚的被勾住,同時一條一條魚也在掉着,有的魚因為拉杆速度太快,一出水面就又迅速掉了下去。在新的位置釣魚時,很長時間都沒魚來咬鉤,我就那麼一直等啊等啊。好不容易等上來了一條魚,一拉鉤,魚就像脫了弓的箭一樣有扎了下去。啊,換了個好位置,怎麼反而更難釣了,因為我忘記了一個重要的事——打窩引魚。忘記了重要的事情怎麼能釣上來魚呢!於是,我便抓起了一把魚食學着爸爸的樣子,“嗖”的一聲,魚食便沉進了水裡。果然,打我的效應就是好,不一會就來了幾條小魚,我換了種不會化的魚食,扔在了水裡,好長時間過去了,久不登門的魚終於又來了,一拉鉤,喝,上來了一條小麥穗,雖然收穫不大,卻已經證明打窩成功了呢!

  又釣了好長時間,釣上來的不多,幾乎都是拉出水面就掉了下去,時間也不多了,爸爸也要收桿走了,正在我收竿的時候,白澤中那邊傳來了消息——在他爸爸叫他回家的時候,他沒有再掛任何魚餌只是佔了一點點蜂蜜,可誰知扔下去不久魚竿就動了起來,一拉鉤,一條小鯽魚便掛在了魚鉤之上。什麼??這也行,我聽完之後頓時驚訝了,這真是一個奇迹,正所謂是——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啊!

  這次釣魚讓我取得了很大的收穫,一、釣的魚不少,總共釣出了三十多條魚,二、學會了很多釣魚技巧——鉤的深淺,怎麼快速綁魚食等等。總之釣魚是門技術活,如果不用心將一無所獲,釣魚最主要的就是耐心,有耐心才能釣的魚,正應了那句話——心急吃不了熱豆腐,釣不上來魚就不釣了是不行的,雖然這次釣魚辛苦,但卻讓我們十分的快樂,這次釣魚真好玩啊!!我愛釣魚!!

  六年級:卞更

您正在瀏覽: 釣魚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