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對生權而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生權而言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應該有生活的權利,每一個人的生活應該都是平等的。”我望着窗前的景象,沐浴着陽光,時不時的看一下藍天白雲,不經自言自語道。也許,這幾天我對生活充滿了感慨吧。 

  其實,這是一件顯得很簡單,但想起來又複雜,腦子裡亂七八糟的。我想從腦子裡想的事情中逃脫出來,但好像有一張大網阻止了我。 

  本來,我不想把私家事說出來的,但我這兩天翻來覆去,還是想訴說出來。就在前幾天,我奶奶弟弟的老婆到我們家來,其實也就是舅婆。奶奶的弟弟家產萬貫,因為他在美國開了家飯館,一個月能有好幾萬美金的收入,所以,舅公的家產有幾百萬美金。但就在前不久,他飯館里的送餐員,在送餐時被黑人給打死了。僅僅是十八九歲的小夥子啊,人生的路還有那麼長,他就這麼匆匆地離去了。當然,這件事和舅公一家都有牽連,按美國法律上來講,店主要索賠二十萬美金。但舅公和舅婆不想索賠,舅婆就來到我們家隱蔽。聽完這件事後,我沉思了一會,覺得對小夥子是多麼不公平!他僅僅來到美國不到半年,就遭遇這樣不幸的事。他的媽媽在到處做保姆,他的爸爸在到處找工作,家裡很貧窮,但就這樣離開了,難道不要賠償嗎!? 

  以前,我們家並不富裕的時候,奶奶在美國做舅公家的保姆,抱一個一歲就二十來斤的小胖子。每天肚子都餓得快要不行了,但每一個月只有一千美金的收入。要是在別人家做保姆,起碼也有一千七百美金,而且這是親戚啊!一個的老人家不顧身子骨幹活,只給這一點微薄的收入? 

  如今奶奶回來了,家裡也富裕了許多。但現在正如我所說的一樣,舅婆要在我們家住幾天。住就算了,還裝什麼大牌!奶奶把房間讓出來給她住,自己睡沙發。有時候,買東西還要叫奶奶下去買,並且是奶奶出錢。衣服也是給奶奶洗,飯也是吃我們家的。我問奶奶:“奶奶,您這樣幫她,她有給你錢么?”“沒有,就住幾天要什麼錢呢?”我有時真想說句心裡話:“奶奶,既然來我們家裡,她憑什麼指使你做事呢?他們家只是有幾個錢罷了,我們家現在也不窮了,媽媽開了西餐廳、服裝店。雖然爸爸在美國工作,但一個月也有一兩萬人民幣收入。為什麼還要被他們瞧不起?” 

  媽媽也曾跟我說過:以前,家裡還沒有錢的時候,爸爸要去美國賺錢,但沒有錢去美國。爺爺便向舅公借錢,但他都沒有同意。一次又一次,有一回,爺爺再求他借錢時,舅公通了電話知道是爺爺時,直接把電話給蓋掉。這也算是親戚嗎?比陌生人還陌生。 

  假如有一天我事業有成,我要祝願他們全家破產。以前是怎樣對待我們家的,我也要怎樣還給他們,以牙還牙。我的想象,不是充滿惡意的,只是對他們以前的行為而回擊的遐想。當然,對生權而言,每個人都是公平的,看不起別人,最終也會受到天使的懲治,請一些極為富有而使權弄勢的人尊重自己吧!

您正在瀏覽: 對生權而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生權而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