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往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往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往事像一杯濃茶,雖然苦,但卻令人回味無窮。那是讓我無法忘記的一天,我第一次承擔起照顧妹妹的責任。

  那天,媽媽和嬸嬸留我一個人在家裡照顧不滿三歲的小妹妹。不就是照顧小孩嘛,有什麼難的!我心裡暗暗想。我給妹妹拿出了她平時最愛玩的積木,然後我便滿不在乎地躺在了一旁的沙發上小憩了一會兒。可是,當我醒來后原本乾淨整潔的客廳完全變了樣。散落的積木好像房間的每個角落都有,靠墊也掉在了地上,最可怕的是妹妹竟然尿褲子了!再看看妹妹,她像個身經百戰的大將軍,不慌不忙地審閱者地上的“戰況”——地上的一攤尿跡。當時的我不僅僅是憤怒,更多的是驚恐,因為媽媽和嬸嬸馬上要回來了。說的好不如做得好。說干就干,我拿起墩布開始打掃戰場。墩完地,我顧不上休息,端來一盆清水,把抹布沾濕,然後將妹妹弄髒的東西里裡外外擦了一遍。這時,盆子里清清的水早已變了色,我無奈地笑了笑。最後,我開始收拾積木。當我精疲力竭的把最後一塊積木放進盒子里的時候,我累得一屁股坐在了地上,這時我真真切切的體會到了父母日復一日,不辭辛勞地照顧我們的那份辛苦。看看在一旁的妹妹,她正興緻勃勃地觀看着我的“精彩表演”,並幸災樂禍地笑了笑,依依呀呀地說著“外語”。我不禁啞然失笑。

  往事如茶,越久越濃,往事如花,愈開愈艷。雖然事隔多年,但我依然記憶猶新,因為這件事讓我體會到了父母的辛苦,讓我懂得去體諒他們。

  六年級:1633167399

您正在瀏覽: 往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