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往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往事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花開花謝,殘紅已落。童年往事,終成記憶。

  童年,多麼親切的字眼,多麼難忘的歲月。它早已隨風消逝了,可在我心頭卻留下了一縷又一縷難以抹去的記憶。兒時的純真不見了,繼之而來的是更多的成熟,更多的穩重。童年過後,自己便又理解了一個詞的含義,它就是“責任”。

  小時候的事情記不清了,只是在腦海里依稀地存留着幾片模糊的板塊。每逢夏冬之季,自家的大庭院便成了我和夥伴們的遊戲天地。

  夏夜裡,每當夜幕降臨時,空中似乎籠上了一層薄薄的黑紗,繼而一盞盞路燈便次第亮起來。乍一看,自家的院中還真是熱鬧。茶餘飯後,老人們都出來舒活筋骨,一邊聊天,一邊散步;也有身體不好的坐在花壇邊,談工作、論子女、講家庭。孩子們早就按耐不住了,紛紛從家裡跑了出來。年齡稍大些的組織了滑旱冰比賽;年齡稍小些的孩子們所做的遊戲無外乎是跳皮筋、捉迷藏。年幼的時候不懂事,甚至為了夥伴的一句話兒追着人家滿院子跑。幾圈下來兩人早已是氣喘吁吁,被捉住后又會互相輕輕地打一下,兩個人便情不自禁地相視而笑。

  還記得有一年,院中栽種了一種根部很粗大的花兒,至於叫什麼,我也不清楚。只知道那一年,花兒開得爭奇鬥豔,最為旺盛。今天的一部分花兒謝了,明天另一部分花兒還會再開。如此這般,竟持續了兩月之久。瞧!那一朵朵五彩繽紛的花兒,紅的似火,粉的如霞,白的像雪。蛐蛐兒在這兒有節奏地鳴叫着,引來了蜜蜂的嗡嗡伴唱,招來蝴蝶的翩翩起舞。使人見了眼前這般景象,會頓時感覺疲勞盡消,心曠神怡。

  冬季雖說漫漫白雪,可給我帶來的快樂絲毫不減夏天。即便在冰天雪地中,我們這群孩子也會玩兒得滿臉通紅,趣味橫生。

  小時候的我很淘氣,根本不像現在這樣文雅。在雪后的二、三天內,院中的雪會全部被堆積到西牆。我為了玩兒雪,不惜犧牲一切代價滿足媽媽的要求。爭取到自由后,便東家找一個,西家請一個地把夥伴們都叫出來。打雪仗、堆雪人、挖雪洞、做“雪雕”……一切關於雪的遊戲我們都玩兒了個遍。

  初冬時分,花壇里的花兒才會完全凋謝,只有這時,我們才捨得將它採下。夏天的花兒開的很嬌嫩,正是因為這個,我們並不忍心摘下它。在這個季節,花兒已不再開了,我們便可以隨手擇下一枝花,將花瓣飄飄揚揚地撒向空中,宛如天女散花般美麗。也有幾個頑皮的孩子,將花瓣撒在別人頭頂,然後大聲喊着:“新郎新娘拜天地!”在一片鬨笑中,被戲弄的孩子便會追着他們到處亂跑。

  窗外的雪紛紛揚揚地下着,夥伴們早已跑了出去。我看到后心裡痒痒的,向媽媽通報一聲就出去了。到了院中一看,人家正在打雪仗呢!我也急忙加入其中。男孩兒們就是不懂得謙讓,總是欺負嬌小柔弱的女孩子。瞧啊,他們又在哪兒瘋鬧了。不好,由於本人防範不佳,被別人用一個大雪球偷襲了!幾分鐘后,我們都玩兒夠了,又開始壘“碉堡”。因為冬季天黑得早,才四點鐘左右就有些昏暗了。幸而有人帶了手電筒(設備真齊全,小妹佩服,佩服!)琳琳和鈺兒挖了個小洞,是火山形狀的。她們還把蠟燭插在裡面,大大的院子里只有這一點點微弱的光,顯得格外寂靜。來往的鄰居見了眼前這光景便對我們笑着,沒有半點兒責怪的目光,他們並不認為這一群孩子破壞了庭院;家長看到我們已經被浸濕了的褲腳,只是微笑着搖了搖頭,但並沒有呵責我們,然後領回家去。因為我們頑皮,因為我們純真,因為我們團結……

  如今,總是不願回憶起以往的事情。童年是快樂的,童年是天真的,童年是幸福的,童年是金色的……回想起過去,不免對比現在。小時候不懂得珍惜美好的時光,長大了才懂得回憶。寫了許多文章,從未寫過關於自己童年的事情。因為我怕,怕提起那段美好的過去。看看現在,即便沒有這麼繁重的學業,也不會像小時候那樣無憂無慮地嬉戲了。童年早已成為過去,我會永遠把它珍藏在心底。

您正在瀏覽: 童年往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