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遠離天空的傷(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離天空的傷(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淡淡雨季,淡淡傷。 

  不知道,還有沒有人像我這樣的喜歡安靜。它是一種端詳,一種可靠。 

  ——夏辰。 

  很喜歡這樣一個天氣——雨季。 

  當天空中落下綿綿的雨絲時,夏辰便會放下手中的筆,將手插進大大的褲袋,以一個詩人的風範的走到長廊,靜靜地,抬頭仰笑。 

  第一個看細雨的時候,也不曾記得是何時了。夏辰只知道,那時的她,總會把密密匝匝的細雨當成一根根銀絲。小時候,幼稚的她,還曾從母親的手中掙脫出來,想去嘗嘗那“銀絲”的味道。 

  或許,很多人會一致的認為,那是一個無聊小孩子的幼稚舉動,但是,她,夏辰,往往看到雨的時候,便會想拉着雨絲,爬上天空,去真正尋找一個安靜的城堡。 

  很澀,雨的味道。就像她如今的生活,黯淡無光,雖然有人拉着她走,但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己所拼搏出來的。 

  “我的孩子,別看了,快吃飯吧。”身後那個燙着捲髮的時髦婦女眨了眨眼。 

  她,這個婦女,即是夏辰的母親。 

  夏辰再也沒說什麼,依依不捨的望了望下雨的天空,似充滿了眷戀。但還是低着頭,滿是憂慮的眼光走向母親。 

  應該說,不是夏辰在家裡什麼都不做,而是她的父母親不允許。這不,剛剛夏辰想幫爸爸媽媽拿盤子和筷子的時候,爸爸便阻止了:“我來,你坐到凳子上去!” 

  安靜的坐下,只見桌子上,布滿了夏辰喜歡吃的菜:西紅柿炒蛋,紫菜湯……而這一切,都是母親一手做出來的。 

  吃飯的這一段時間,夏辰始終保持着沉默,和父母親的關係像是厭倦了,還是渴望着什麼?當夏辰將一碗飯含蓄的吃完后,終於冒出了一句話:“爸媽,我吃好了!你們慢吃。” 

  說完,低着頭,再也沒有興緻去看那細雨了,還能做什麼?唯一能做的,即是不想做也要做的。 

  那麼,繼續執筆,將此刻的起伏不安就如那密密匝匝愁雨的心情寫下來吧! 

  清 

  09.5.23.   

  12:58

您正在瀏覽: 遠離天空的傷(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離天空的傷(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