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根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

一隻杜鵑花高傲的昂起頭,供人欣賞。而被人們忘卻的,卻是默默奉獻的根。它永遠只埋在土地中,緊緊的抓住土地,把水源提供給花兒。

在我家門前的迎澤大街上,有這樣一群人,他們也如根一般,默默紮根在土地中······

有一次,大雪紛飛,落在地面上,結成了厚厚的積冰。一群穿着橙色衣服的叔叔和阿姨,不顧天氣的嚴寒,就拿起鐵鍬,衝著積冰便鑿起來。不知什麼時候,他們手上起了道道凍瘡,可他們並沒時間去理會,繼續開鑿。

五個小時過去了,積冰漸漸鑿開了。人們讚揚到:“真不錯,上午積的的冰,下午都除了!”聽到這些,他們欣慰地笑了。

花開了,根笑了······

(二)

一顆種子落入土地,根總要牢牢地抓住土地,努力向下延伸,找尋水源來滋養花兒!可他卻甘願埋入地下,默默地勞動着;等到花開時,根也默默笑了······

今天,我們六年級奉趙老師之命去當“雷鋒”。一位同學剛下第一節課便沖了下去,到了操場:他挽起袖子,不怕臟、不怕苦,把一塊塊石頭撿起來,扔進了相隔十幾米遠的垃圾場。他乾的汗流浹背,汗珠像斷線的珍珠滾落到臉龐。半節課過去了,石頭已撿完了。他的頭髮像剛洗過似的,可他連汗水也沒摸一下就去帶同學去鏟土了,又投入那一堆堆土中。

他還是那麼專心致志地鏟土、掃土、倒土,一點也不馬虎。可天公卻不作美,忽然颳起了大風,塵土飛揚!好不容易掃起來的土又散開了!一些同學乾脆放下掃帚和鐵鍬,不幹了;還有些同學故意說:“別幹了,幹了也白乾!剛掃起來,風又吹了!”,這使那些原本就有些猶豫的同學立刻找到了借口。只有這位同學默默地掃一點,倒一點,······

叮鈴鈴······

一聲清脆的下課鈴聲響了起來,同學們都湧入了操場。由於地面的浮土沒了,所以風吹過來時沒有了那麼多沙塵。看到這些,他燦爛地笑了!

花開了,根笑了!這時他的一滴汗珠落到地上,在太陽的照射下,好耀眼,好耀眼······

您正在瀏覽: 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