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作業雜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作業雜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小引 

  自從我們上了學,作業就成了我們的“好朋友”,天天都要寫,天天都要交,所以,我對這位親密無間,陪伴我走過近6個春夏秋冬的“朋友”有了深刻地認識。隨着年級的升高,我對“朋友”的認識也在不斷變化。 

  一年級:作業是遊戲 

  剛上小學,老師對我們很照顧,只給我們布置一點兒作業。我們玩一樣的寫完了,交上去,得給“優”或“優+”,拿一朵“小紅花”,心滿意足地寫第二天的作業。唉,那時候真是無憂無慮阿。 

  二年級:作業是樂趣 

  上了二年級,我們變成了自封的“小大人”。我們老師換了一種教學方法,時常出一些五花八門,意想不到的作業。於是,我們每天興緻勃勃地猜作業,快快樂樂地寫作業。作業成了我們的“一大樂趣”。 

  三年級:作業是慣例 

  進入三年級,我們換了數學老師當班主任。數學老師較年輕,對我們抓得很嚴,每天都是“作業、作業加作業”。所以,三年級一年,我們每天放學后基本上要有一個多小時用來寫作業。雖然量不是太大,可是每天都有,我們不敢奢望“無作業”。 

  四年級:作業是國寶 

  四年級,我們的班主任是一位年輕的男老師。老師對我們管得不嚴,作業也布置得不多,所以每天的作業都成了“大熊貓—國寶唄—稀有動物呀”。 

  五年級:作業是負擔 

  五年級我們換了一位剛從師範畢業的大學生當班主任。這位新老師和我們的數學老師歐陽(一位極有經驗的老師)聯手,對我們的課餘時間分分秒秒不放過,每天各要布置1/3面黑板的作業,使得我們身心疲憊,苦不堪言。 

  六年級:作業是複習 

  升入畢業班,我們漸漸懂得了老師的苦心。幾乎每天下午,語文、數學或英語老師都要把我們留下,“補課、補課再補課”。我們也沒有了怨言,都懂得老師是為了我們好,我們也懂得關心、照顧老師,當老師生病時送上一杯水。我們更懂得了那如山的作業是為了我們好,是為了我們的學習,是讓我們複習。 

   小結 

  對於作業,我有太多的認識,有太多的感慨,就寫下了這篇《作業雜記》,紀念我的作業…… 

您正在瀏覽: 作業雜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作業雜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