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愛那高大挺拔的樹桿;有人愛那堅硬細小的樹枝;有人愛那又香又甜的果實,可是我愛那無私奉獻的根。

  根對人們來說很平凡,可誰又知道根是偉大的!根被人們埋在地下,因為長期不見天日,所以根很快地就被人遺忘了,人們平日只看到那“驕傲”的表面,很少見到根,大概有很少一部分人才認為根是優秀的。

  根長着許多根毛,植物的養份全是靠根毛從土壤里吸收的,根毛也是很重要的,人們移栽植物的時候,都是帶着土移栽的,那是為了保護根毛,只要根毛受到損害植物就會活不成。植物長得那麼壯,那可全是根的功勞,根既可以吸收水分,又可以固定植物,使植物不會被暴風颳走。其實根是很有靈性的,它對大自然的感覺甚至比對人類還要敏銳,南瓜的根可以伸長到3-4米左右。在沙漠中有一種植物,它的根可以伸長到5-10米左右,根長這麼長都是為了保護植物,不被暴風損壞,是根給予了植物生命,可見根對植物有多麼重要啊!人們都在讚揚表面的植物,怎麼怎麼好,從沒有人讚揚根,可是根還是在地下無私地奉獻,一點也不嫉妒,默默地運輸着養料,可見根是多麼的偉大啊!

  一見到根,就使我想到人,在我們班中,也有像根一樣無私的人,比如馬琳,馬琳在我們班中,學習還算不錯的呢!我們一有困難馬琳總會主動地幫助同學,從不計報酬,雖然我們大家在班會課上沒有人提到過她、表揚過她,但是她還是願意幫助大家,這樣的人多可貴啊!

  根,是你的無私奉獻時刻在教育着我,你是多麼地偉大啊!我想,將來一定會有更多的人讚美你喜歡你!

您正在瀏覽: 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