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在我身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在我身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美,一個人人都渴望得到的字。然而在生活中,有些人追求外在的華麗,卻丟棄了內在的真諦。而有些人,雖然外在並不那麼華麗,而在內心卻遠遠勝過先者,正因為他們,美,在我身邊。

  一個炎熱的夏天,我舔着從小賣部買來的冰棍,突然,一陣惡臭襲來,我捏緊鼻子,想着:“誰又亂扔垃圾了,真沒公德心!”我向著惡臭散發的地方一望,愣住了。只見一位四十來歲的阿姨,穿着一個黃色的背心,用手掏着下水道的污泥,那一團污泥令周圍的人都避而遠之。而她卻習以為常。

  這時一位年輕漂亮的姐姐,手裡拿着一包垃圾向垃圾池走去。可是,剛走幾步,她看見那位掏下水道的阿姨,腦袋“靈機一動”,用勁一扔,扔到了那位阿姨身邊,嘴裡嚷着:“那個掃大街的,瞅什麼瞅,把那包垃圾給我扔到垃圾堆里去。”說罷,便揚長而去,而那位卻“乖乖的”把垃圾放進垃圾堆里去。回想剛才的那位姐姐,感覺她比那位阿姨手上的那攤污泥還噁心上千、上萬倍。

  就在這時,我突然感覺手上涼絲絲的,我才發現冰棍早已化完,匆忙將棍兒扔進垃圾堆中。

  而這時,那位阿姨早已掏完下水道,開始掃街道,而臉上依舊毫無抱怨。再想想我,面對媽媽的叮嚀卻動不動就翻臉,姐姐對我學習上的錯誤卻在背地裡說他:“咸吃蘿蔔淡操心。”這時,那位阿姨的美深深定格在我腦海。

  在生活中,還有許多不“美”的現象:污染環境、不尊重老人、滿嘴髒話、隨意吐痰、公共場所大聲喧嘩……現在我們只有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摒棄不良行為,因為只有這樣,美才能真真正正在我們大家身邊。

您正在瀏覽: 美在我身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