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在我身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在我身邊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美,是大雨過後那絢麗的彩虹;美,是花兒,為人們送來陣陣芳香;美,是是松樹,默默地為人們奉獻;美,是天空中那潔白無瑕的雲彩。在現實社會中,許多人都具有美好的品質,但我覺得那位素不相識的阿姨的心靈比什麼都美——

  那是一天中午,火辣辣的太陽烘烤着大地,放學后如釋重負的我背着書包來到一個飯店裡。“阿姨,來一小碗麵條!”我着急地說,肚子餓得咕咕直叫。“好啦,馬上。”我趁機拿出一本書看了起來。說時遲,那時快,那位阿姨已經把飯端上來了,又去忙別的活。我想先結賬,一會吃完了直接走。可是不祥之事發生了,我原本輕鬆地臉上流了一絲冷汗,渾身汗毛豎起,心也皺縮成了石塊——我的錢丟了!我坐在位置上坐立不安,臉也紅到了脖子根兒,連頭也不敢抬。再看那位阿姨,臉上一塊傷痕,嘴老大,一副兇狠的樣子。我真不敢想象那位阿姨知道我沒帶錢會是怎麼樣:表情由喜變怒,皺起眉頭,火冒三丈,當著眾人的面數落我?讓我在眾人面前抬不起頭?想到這裡,我的臉頓時變得煞白,連筷兒也不敢動,只是手無足措坐在那裡當木頭人兒。過了一會兒,我又轉念一想:還是直說吧!“坦白從寬,抗拒從嚴”嘛。我躡手躡腳地來到那位阿姨面前,忐忑不安,硬着頭皮準備向阿姨訴說。但沒想到的是,那位阿姨卻先發問:“小朋友,怎麼了,飯菜做得不好么?”我看那位阿姨說話溫和而又慈祥,就吞吞吐吐地說:“我……我的錢丟了。”說完,我就覺得身上像安上了定時炸彈,隨時都有可能爆炸。再看那位阿姨,聽了后眼睛猛地睜大,我心裡猛然一驚。只見她眉頭皺起來,她看了看桌上的飯菜,一絲未動。又看我眼睛里流露出了關切,就說:“沒事兒的,孩子,你沒錢怎麼不早說呀,快吃,別餓着了。”我不語,又躡手躡腳地走到飯桌前,品嘗着這特殊的飯菜,心中不免有些激動。

  頓時,一股暖流湧上我的心頭,流遍我的全身,而那位阿姨就像陽光,溫暖我的心靈,那位阿姨身上的美好品質,不正是美的所在嗎?那位阿姨的形象也在我心中有着極高的地位。她的那種美不正值得我學習嗎?如果每一個人都具有這樣美好的品質,我們的生活將會變得多美好啊!美,無處不在,美在我身邊!

  河南南陽鎮平縣察院小學六年級:李紀星

您正在瀏覽: 美在我身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