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尋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尋蝶 標籤:尋蝶作文

蝶——傳說中希望之神的眼淚,一千年才一滴呀!它只為相信美好希望的人而流。 

  在某個小村莊里,有着一對相依為命的母子。不巧,母親得了一種怪病,整天卧床不起,飲食起居只能靠兒子夏栝照顧。雖然村裡也給了點資助,但那些錢都花在了給母親治病上,所以母子倆每天只能吃野菜,喝河水。 

  母親的病越來越嚴重了,手腳根本不能動彈,連村裡的醫生都無能為力。眼看着母親就這麼消瘦下去,夏栝着急得要命,來到村裡的法師家裡。法師說:“孩子,相信希望嗎?”“相信!”夏栝回答。法師接著說:“好,去希望之山找希望之神的眼淚,記住,希望之神的眼淚是一隻蝴蝶,它翅膀有七種顏色。只有它才能救你母親。”“那希望之山在哪?”“隨時都在,它閃着希望的光。” 

  夏栝出發了。他那雙破草鞋早已被石子給磨破了,只好光着腳走路,老天好像要考驗他似的——一塊尖銳的石子刺入了他的腳,但這沒有影響他,裹了點草藥又繼續出發。終於,他遇見了第一座山,但閃着黑色的光。“這不是希望之山,黑色是死神。”他自言自語。走着走着,忽然,遇見了一條大河,夏栝會游泳,他跟爸爸學過。他跳入冰冷的大河,游着游着,被一塊礁石撞到了大腿,可他強忍着——為了媽媽。上了岸后,他看見了第二座山——閃着黃色。“這不是希望之山,黃色是病魔。”他一步一步艱難地行走,第三座山出現了,閃着金色。夏栝高興及了:“金色!金色!金色是希望!” 

  可他已經累得走不動了,兩腿抽搐着。但想到了媽媽,夏栝咬牙堅持了下來,終於,他爬上了山頂。他開始尋找有七種顏色的蝴蝶,突然,一隻蝴蝶在夏栝眼前翩翩起舞,夏栝定晴一看,正是翅膀有七種顏色的蝴蝶! 

  夏栝把蝴蝶帶回了家,只見蝴蝶在母親身邊繞了一圈后,就消失了。蝴蝶消失沒多久,母親居然能下地了!不一會,母親的病就全好了。 

  相信希望,生活才會有轉機!

您正在瀏覽: 尋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