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在我們紀念敬愛的周恩來總理誕辰115周年之際,我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一起來紀念這位偉人,學習他那種“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精神。

  周恩來出生在腐朽沒落的封建王朝末期。和周恩來一起學習過的老人還記得,在一次校長召集的周會上,校長向大家提出了一個問題:“我們為什麼而讀書?”人群中站起一位學生,他說:“我們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個學生就是年僅12歲的周恩來。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周恩來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他因領導學生運動而被捕,在監獄中,他孜孜不倦的學習《卡爾·馬克思傳》;在大多數地方,他都是手不釋卷地讀啊、寫啊……即使在他逝世前的那些日子裡,躺在病床上的他也沒有終止過學習。

  同學們,為了21世紀中華的繁榮昌盛,讓我們學習周恩來總理,珍惜分分秒秒,努力讀書吧。

  謝謝大家!

  六年級:淪落

您正在瀏覽: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