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中華民族是一個有悠久、燦爛文化的民族。身為一名二十一世紀初的小學生,我對中華五千年的文明史有着十分濃厚的興趣。我讀了很多歷史書,我認為了解祖國的過去是十分重要的,是一件義不容辭的義務,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更加熱愛祖國的現在和將來。“龍的傳人”、“炎黃子孫”,我們應該為自己擁有這樣的名字而感到驕傲。

  《二十五史》是我所讀的歷史書中比較有代表性的。讀完了它,我覺得自己受益非淺,它讓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國歷史的源遠流長與博大精深。

  上下五千年,英雄萬萬千。我們的祖先們,創造了燦爛的民族文化;我們民族的優秀代表??許多傑出的思想家、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科學家、藝術家,不少民族英雄、起義領袖,都以他們的業績和成就,為民族的歷史畫卷增添了光彩。秦皇漢武、唐宗宋祖,成吉思汗、康熙大帝……一代又一代的帝王將相,一茬又一茬的仁人志士,一次又一次地推動了歷史的潮流滾滾向前,他們用自己的智慧、學識、才幹,特別是凌雲的壯志和不屈不撓的奮鬥,鑄就了中華民族的強盛和輝煌。中國這個名字,曾經多麼響亮;中國這塊神奇的土地,曾經讓多少遠方的朋友心馳神往,讓多少外族的敵人聞風喪膽。

  《二十五史》,講述了祖國曾經的輝煌,也歷訴了近代中國恥辱與創痛:腐敗無能的清朝政府,民不聊生的社會現實。洋鬼子們用罪惡骯髒的鴉片,打開了中國的大門,讓泱泱大國的子民從此淪為任人飽受欺凌的東亞病夫。萬園之園??圓明園的毀滅;《北京條約》、《辛丑條約》等不平等條約的簽署;香港、澳門等地與祖國母親骨肉分離……山河含悲,大地忍淚,多麼讓人不堪回首的惡夢!

  當然,學習歷史,不僅僅是懷戀過去,更重要的是創造未來,發揚全中國人民源遠流長的愛國主義傳統,激勵我們振興中華、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志氣。雖然我現在還是一名小學生,但我將永遠銘記周恩來總理的鏗鏘誓言:“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發奮圖強,學好本領,準備着,為祖國的繁榮興旺,貢獻出我們的身,我們的心,我們一切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