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賞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月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中秋節,我從早就盼望着快到夜晚,為啥? 

  賞月啊!時間跟隨着我的盼望飛快地來到了夜暮。 

  當夜暮悄悄降臨以後,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陽台 

  上準備觀賞那中秋佳節的月亮,我還一邊吟誦着蘇軾寫的 

  《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 今夕是何年……”是啊!皎潔的明月何時出現,我端起杯詢問青天,不知道月中宮殿,今晚該是哪一年……我疑惑地問爸爸:“月亮姐姐為何還不出來呀?”爸爸耐心地說:“別急,待會兒就會出來的,要知道‘一物等一主’這句話!” 

  過了許久,月亮出來了。看!那帶着一圈圈金環的月兒從山後緩緩地升了起來。它先是金黃金黃的,穿梭在輕煙似的白雲間。突然我猛然發現在那一瞬間月兒的顏色變淺了,淺了,也變白了,白了!它傲然地往上升着。它是那樣圓,圓得可愛,圓得使人看后留連忘返。像是一個玉盤反射出萬丈光芒,照耀着寂靜的大地。 

  啊!皎潔的月亮,你引起了多少名人的遐想。看着看着,我進入了憧憬之中。 

  嫦娥,因偷吃仙藥,從此住在寂寞的廣寒宮;吳剛,被罰永遠砍那不斷的桂花樹;而小玉兔,卻在廣寒宮裡陪伴着嫦娥姐姐度過每一天…… 

  我,多想去和嫦娥作伴,多想去慰問受苦的吳剛,多想逗逗那可愛無比的小玉兔呀!可你們卻在遙遠的天空,我想藉助大雁的翅膀,可它飛不了這麼高;我想藉助彩虹,可當彩虹一出現時,你卻不見了…… 

  “喂!快看呀,幹嗎這樣獃獃地坐着?”爸爸的話把我驚醒了。我恍過神來,又仰望起那圓圓的月亮,我又思念起我的外婆來,這豈不是應了詩人李白的“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我凝神地望着月亮,口裡嚼着香甜可品的月餅,還聽媽媽講“嫦娥奔月”等故事,一直到很晚很晚。

您正在瀏覽: 賞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