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溫馨的候車室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馨的候車室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去年寒假,我和爸爸去送姥姥和姐姐坐火車回武漢,人們都聚集在摩肩接踵的候車室,等候着自己的那班列車。

  “請注意!K926次列車開始檢票了,請乘坐此次列車的旅客到9檢票口檢票!”候車市裡傳出了廣播度聲音,聽到了廣播,我們跟着人群動了起來,頓時,廣播聲,說話聲,機器聲混亂一片。我和姐姐好不容易找了個座讓姥姥坐下,看看時間離列車進站還早,爸爸讓我和他一起去買水,我們好不容易擠了出來,忽然看見有個拄着拐的老奶奶站在人群中喊“大慶,大慶……”可她的聲音弱小得幾乎被候車室吵鬧的聲音淹沒。我走上前問“老奶奶,您在找人嗎?”“是的,我在找我兒子。”仔細問過後才知道,原來老奶奶去完廁所走失了方向,找不到她家人等她的地方,說著說著,老人焦急地要哭,我和爸爸問清她是要坐去石家莊的火車,於是,我們攙扶着老奶奶來到候車大廳的站口,挨個站口尋找她的家人,候車室里人山人海,我們一會兒被人群擠到這邊,一會兒被擠到那邊,終於很吃力地擠過那一群人,可並沒有看見老奶奶的家人,這下老奶奶更着急了,他緊鎖着眉頭,額頭上冒出一顆顆晶瑩的汗珠,不停地說:“這可怎麼辦呀?”我攙着她的手都感覺在顫抖,“別著急奶奶,我們一定幫您找到您的家人!”我不時安慰着老奶奶,“我們先找個座讓老奶奶歇會吧。”爸爸也感覺到老人的焦急,我們讓老奶奶坐下,讓她喝點水稍作休息。怎麼辦呢?我和爸爸也有些着急,人這麼多去哪找呢?爸爸提醒我姥姥她們該檢票了!我沉着地對爸爸說“你先送姥姥進站吧,我在這裡陪老奶奶找家人。”爸爸想讓我和他一起去,可看了看無助的老奶奶,只好叮囑我注意安全,他安排好姥姥和我手機聯繫。

  爸爸走了,老奶奶緊緊地抓着我的手,就像是一個溺水的人抓住了一塊浮木,她的雙眼不停地在人群中搜索,急切地期待家人的出現。突然,大喇叭里廣播着:“各位旅客請注意!請張大慶的母親馬上到服務室,您的家人……!”“老奶奶,是您兒子在找您嗎?您聽聽!”我興奮又激動,“張大慶的母親,聽到廣播請馬上到服務室。”大喇叭一遍一遍地喊着。老奶奶驚喜地說“是的,是我兒子……”“奶奶我送你去服務室。”說完我扶着老奶奶,快速穿過人群,向服務室走去,只見那裡有位叔叔焦急地張望,看見我們過來趕緊迎上來,老奶奶見到家人激動地說不上話,嗚嗚地哭了。她轉過身拉着我的手告訴家人,我一直陪着她找家人,看着叔叔和老奶奶感激的眼神,我的心裡有一種甜蜜的,濃濃的味道,是那麼溫馨、快樂!

  見到老奶奶找到了家人,我很高興,心裡跟吃了蜜一樣甜。“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這世界將會變得更加美好!”不知何時,候車室里奏出悅耳的旋律,這愛的旋律在大廳里回蕩,這愛的旋律讓候車室更加溫暖芬芳!

  六年級:朱古力

您正在瀏覽: 溫馨的候車室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馨的候車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