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堅強造就成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造就成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堅強可以造就成功,沒聽說過吧。 

  我曾聽媽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這個故事發生在一個先天性殘疾的男孩身上,他失去了一條腿。他上學后,由於行動不便,班級同學不理他,還嘲笑他的缺陷。他的學習信心便被同學的鄙視所擊垮,再加之社會中的個別搗蛋分子引他步入歧途,他的學習成績自然一落千丈,與他剛上學時的學習熱情簡直是天壤之別!在學校他是“恐怖分子”,在家裡,他更是無法無天,不開心時就摔鍋碗,經常他家裡搞得一塌糊塗,還經常將鄰居家的窗玻璃砸碎,甚至將別人家地里的蔬菜攔腰折斷。他的父母也對這個獨子沒辦法。 

  但到了他踏上了初三學習的道路上,一個可怕的災難又降臨到了他的身上…… 

那是一個寂靜得可怕的夜晚,他和他的“狐朋狗友”們勾肩搭背地在空無一人的馬路上閒蕩。這時已經是晚上十二點半了,所以這一條路上已經沒有多少汽車了。但是,就在這時,一輛開得很快的小轎車將他們撞到了。一聲慘叫劃破了寂靜的夜…… 

  他昏迷了三天三夜,雖然他沒有生命危險,但是他的左手卻永遠地離開了他。但是當他蘇醒后,他並沒有顯露出他的痛苦,而是反省自己以前做過的錯事,現在想來,追悔莫及!於是,他出院后,便發奮圖強,十分努力地學習。雖然同學們對他還是那樣冷淡,可是他十分明白:只要好好學習,創造出屬於他的成就,就不會有人再瞧不起他了。在他的理想發出的力量的驅使下,他的努力很快就得到了收穫:他考上了全國重點高中!這個好消息令他欣喜若狂,他的心中的理想更加堅定了:我要開闢出我自己的天地,不讓任何人看不起我! 

  經過了高中三年的艱苦奮鬥后,他如願以償地考進了一所名牌大學。他並沒有因此而驕傲自滿,而是更加勤奮學習,抓緊課餘時間來閱讀一些世界文學經典。大學畢業后,他這個“學習狂”還沒有滿足他所知道的知識,每天都在吮吸着知識。不久,他就職於一所大學,一星期上五節課,由於他知識面非常大,所以他的工資也很高,可他還是過着清貧的日子,他是為了省錢買書。 

  他的殘疾是他與生俱來的一個大挫折,那次車禍也是他的一大挫折,但是,正因為那次車禍,他才明白了什麼是“堅強”! 

  而當代的青少年所缺乏的正是“堅強”!只有不怕挫折,學會堅強,才可以成功!

您正在瀏覽: 堅強造就成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造就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