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五分鐘造就一生》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分鐘造就一生》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說過書可以分為三類,一是完全不可讀的書;二是可讀可不讀的書;三是必讀的書。當我一看到這個題目,我不禁想:一個人五分鐘就能造就一生嗎?於是,我帶着疑問進入了書中。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卡爾·華爾德給愛爾斯金教課的時候,問了愛爾斯金許多問題。才讓愛爾斯德懂得:每天擠出一點空餘的時間,哪怕是5分鐘,愛爾斯金每天見縫插針,漸漸的積少成多,到了學期結束后,他就寫了一大堆厚厚的手搞。最後他創作了許多長篇小說。

  看完《五分鐘造就一生》后,我認為後來的愛爾斯金是一個見縫插針的人,現在我明白時間就像海灘上的沙粒,要一點一點地抓取,積累很多的時候,我們才知道它的份量。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平時的我只是睡覺前,中午吃完飯後看會兒書,剩下的空餘時間都在玩耍,打遊戲、看電視……我真後悔把時間用在不該用的地方。

  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多擠出時間來看書,即使一天10分鐘用來看書,那一周就有70分鐘,一個月有300分鐘,一年也不有3650分鐘,“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河。”我決定一定要多擠出時間來學習,哪怕是5分鐘。

  浙江省舟山市沈家門第一小學五(9)班五年級:劉瀟尹

您正在瀏覽: 《五分鐘造就一生》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分鐘造就一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