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月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餅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豐鎮,月餅可是久負盛名,好多外地人來這裡購買。每到中秋節的前幾日,人們就忙乎起來。糕點鋪更是忙得熱火朝天。街上熙熙攘攘。到處都是買月餅的,展示出家鄉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豐鎮月餅,它沒有餡兒,卻與帶餡的一樣爽口;它沒有華麗的外衣,卻有着實打實的內涵;它不會出現在送禮的清單中,卻是內蒙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那麼,美味的食物也有它的由來。這可口的月餅用什麼材料的呢?

  首先,應準備好麥粉、胡油、紅糖、水,如果有興趣,還可以加蜂蜜和冰糖調劑。其中用胡油150克、紅糖150克、麵粉500克、小蘇打2克。一切準備就緒,便可以開工了!當然,月餅不只是材料問題,還有一個原因,便是月餅選用家鄉的優質深井礦泉水和家鄉的人們那種對月餅,對家鄉的濃濃愛意。

  如今,我們吃着色澤鮮潤,香酥可口、回味悠長的月餅已有二百多年歷史。

  八月十五晚上,大家把月餅對着月亮供嫦娥。因此家鄉就留下月餅供嫦娥的習俗。一家人團團圍坐在一起,觀賞皎潔的月亮,講着神秘而聖潔的傳說,回味着無盡的遐想。

  大約十點以後,人人捧着月餅,細細品嘗,又酥又香,甜而不膩。

  我愛家鄉,愛吃家鄉的月餅,也愛家鄉的傳統風俗習慣。六年級:松濤

您正在瀏覽: 月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