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些關於月餅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關於月餅的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那些關於月餅的事 標籤:關於作文 月餅作文 中秋月餅作文 吃月餅作文

大家都知道中秋節要月餅,但是,大家知道為什麼中秋節要吃月餅嗎?,現在我就給大家講講那些月餅的事。 

  月餅原來不叫月餅的。 

  到了宋代,月餅有"荷葉"、"金花"、"芙蓉"等等雅稱,其製作方法更加清致。詩人蘇東坡有詩稱讚說,"小餅如嚼月,中有酥與飴",酥是油酥,飴就是糖,其味道甜脆香美可想而知。宋以後,製作月餅不僅講究味道,而且在餅面上設計了各種各樣與月宮傳說有關的圖案。餅面上的圖案,起初大概是先畫在紙上然後粘貼在餅面上,后業乾脆用面模壓制在月餅之上。 

  月餅發展到今日,品種更加繁多,風味因地各異。其中京式、蘇式、廣式、潮式月餅成為我國月餅中的五大種類。海南近年來興起的水果月餅,更是深受廣大消費者的青睞,最近蟹黃月餅更是潮流。 

  傳說,元朝初年,元蒙統治者懼怕民眾起來反抗,採取每十家派一名兵監視,十家只許用一把菜刀的高壓政策,人民忍無可忍,便乘八月十五中秋節互贈月餅之機,在月餅里放一個蠟丸,蠟丸中裹着紙,紙上寫着誓言,餅底還貼一張紙做暗示,以此互相號召反蒙復國。浙江溫州一帶稱這種月餅"三錦",按當地方言的諧音就是"殺緊"。 

  今年,中秋節在10月3號,還有一個多星期就到了。我最愛吃的冰皮月餅和水果月餅離我越來越近了,真是幸福啊! 

  所以,大家為了吃自己喜歡的月餅一定要抓緊理解月餅的有關知識。

您正在瀏覽: 那些關於月餅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關於月餅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