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些偶然遇到的事情,竟會難以忘懷,並且時時縈繞於心。因為,你也許能從中不斷地得到啟示,悟出一些人生的哲理。

  那是去年,媽媽帶我去鑫鑫小區的愛萍阿姨家去玩。一進門就聞到了一股刺鼻的氣味,我暗暗地捂了一下鼻子,對愛萍阿姨說:“阿姨,你們家是不是有什麼東西爛了?趕緊扔了吧?”阿姨二話沒說,就走進了房裡拿了一隻榴蓮出來,對我說:“這可是我剛從超市了買來的,可新鮮了!你剛才聞到的臭味就是從它身上發出來的!”這個渾身帶刺的東西,又發出一股臭味,我就討厭上了它。(教師評語:寫出真實感受,也點出物的特點)

  愛萍阿姨到廚房吧榴蓮切了開來,嘴裡還說:“你別看它長得丑,東南亞人吧它叫做熱帶果王,營養相當的豐富。而且,只要你嘗過了它,就會對它愛不釋手!”當榴蓮裝在盤子里,捧出來時,濃重的味道又瀰漫在了空中,我都快被臭暈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了,伸手就去抓了一塊放進嘴裡,“哎呀,真難吃!”我馬上吐了出來,媽媽說:“你沒吃過,當然覺得難吃了!”阿姨卻不覺得,我看阿姨吃,自己也想細細品味。我拿起一小塊,放進嘴裡,慢慢咀嚼,又想吐出來,我強壓着,嘴裡又有一絲幽香漫開來,黏性多汁,就像吃冰欺凌一樣,就這樣,我喜歡上了它。

  其實,人生之中,不免有很多挫折、坎坷,就像榴蓮上的刺一樣,你不敢去碰,但我們必須去挑戰,才會由苦到甜。

  (教師評語:學會了對比描寫)

  迎春小學六年級:劉唐敏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