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昨天和今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昨天和今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和今天,也許是個很深奧的話題吧,但或許它其實並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複雜,只不過在這一段時間之內,一個是開始,另一個是結束。昨天哭過笑過的我,今天哭着笑着的我,覺得時間一直都沒有離開,靜靜地陪着我。開始和結局,相似而不同,開始的不知道結局,結局也未必清楚從何時開始,所以過程才會這麼有趣,如此耐人尋味。人生如夢,喜怒哀樂便像水一般隨着時間流逝,而那些記憶的碎片,也只是零碎的回憶。

  一塊表,兩個監考老師,一張等待着我去回答的卷子,這就是考試。六年寒窗,只在今朝。而我,卻失利了。一失足成千古恨,雖然我也知道“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可對我來講楊慎那種想法在當今是不適用的。我不認為我沒付出,也不想說我付出了很多卻沒有回報,因為沒有人說一分耕耘便一定有一分回報。

  考試分數的起伏,我的喜怒哀樂,以及那一扇永遠也打不開的門,再也不會離開了。同學們猜測分數的好奇,老師無意間問到的分數,都能讓我像做賊般溜走。殘陽如血,落下的太陽明天還會升起,那一次考試卻再也不會重來了。流年如水,不能來歸,我們終究要長大,那些曾經的失去和遺憾,也終將變成珍珠,深埋於心,灼灼難掩其華。我知道失敗是一種財富,但失敗之後得到的才更是一種財富。儘管想用沉默來回答一切,來躲過這個噩夢,可是終究該面對的我無法逃避。早知如此,何必當初?不如擦乾昨天的淚,抹去昨日的痛,默默向前吧!

  六年級:阿澤

您正在瀏覽: 昨天和今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昨天和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