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昨天和今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昨天和今天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和今天 

  當春風再一次吹拂着大地,祖國媽媽迎來了她六十歲的生日。 

  早晨,爸爸和我站在陽台上,望着那寬闊的街道,川流不息的汽車,來來往往的人們,爸爸有些激動的說:“60年來,祖國變化真大啊”。“是嗎?變化在哪裡呢?”我問。爸爸沒有直接回答我,而是轉身進了卧室,拿出了兩張照片,擺在了我的面前。 

  第一張照片是張很舊的黑白照片,在微微發黃的邊緣的襯托下,展現在我的眼前的是一幅毫無生氣的畫面:破爛、低矮的三間小茅屋,一條被野草分割的殘缺不全的小河,田裡的莊稼都旱死了,一位農民在望着莊稼,從他的眼睛看出來他是多麼的失望和無助。“這就是我小時候的家,那位是你爺爺。”爸爸略帶傷感的對我說。 

  第二張照片是張嶄新的照片,這張照片不用爸爸說我就知道,這是去年奶奶和爺爺蓋的小洋樓,你看,爺爺站在樓前笑眯眯的看着他的鵝群在嬉戲玩耍,奶奶坐在樓前那棵鮮花盛開的櫻桃樹下乘涼,櫻桃樹前面的小河清澈見底,河對岸是綠油油的麥田。 

  看了這兩張照片,我真正的體會到了以前的生活和現在的生活有什麼不同。我仰起頭對着藍天大喊了一聲:“祖國,你的變化可真大呀!” 

  附件(0 個)

您正在瀏覽: 昨天和今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昨天和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