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參觀自然博物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自然博物館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星期日上午,風和日麗,萬里無雲,我和家人驅車前往自然博物館,進行參觀。 

  我們參觀了恐龍展,物種起源展和海洋生物展。最令我感興趣的就屬恐龍展了。 

  當我們進入恐龍展廳,映入眼帘的是一個巨大的紅銅色圓球,圓球上凹凸不平,仔細辨認,才發現那原來是遠古時代的地球,上面一大片連在一起的凸起是大陸,這不禁讓我想起了哥白尼的“大陸漂移說”。遠古時代的大陸經過了數億年地殼變動,才逐漸形成了現在的樣子。 

  從地球旁邊穿過,放眼望去,正前方是一幅巨大的恐龍骨架,四周是繪有恐龍的圖片和文字說明。巨大的恐龍骨架周圍和下面都是大小各不相同的恐龍骨架化石。那個巨大的恐龍,脖子長長的,在大廳里盤了起來,最前端有一個小腦袋探了出來,這就是迄今為止世界上最大的恐龍----馬門溪龍。在馬門溪龍的腳下趴着的有原角龍、馳龍等,緊挨着它們的有一隻禽龍,它的兩隻前爪伸出,翹着那鋒利的大拇指,好象在說:“你們如果有誰敢來侵犯我的話,這對大拇指會毫不留情地扎穿你們的脖子。” 

  從恐龍發展史的介紹上,我知道了恐龍從三疊紀晚期出現,到侏羅紀時期的繁榮昌盛,再到白堊紀晚期的滅絕。它們的滅絕,有的說是因為行星撞擊地球,有的說是火山爆發恐龍的食物沒有了,有的說是大陸漂移。恐龍真是一個奇妙的物種。 

  這個展廳也很奇妙,走着走着,旁邊就會突然出現一個門,門裡總能有一些奇妙的東西。穿過一個小門,裡面露出一個洞口,我們還沒進去,就聽見一陣陣低沉的叫囂聲,進去一看,原來裡邊是一個恐龍公園,有一些仿真的機器恐龍。我最先看到的,是一隻暴龍,嘴裡叼着一隻小恐龍,頭左右晃着,嘴一張一合,彷彿在耀武揚威。在這塊恐龍“戰場”的旁邊,有一隻三角龍,不停地轉着脖子,晃着頭上三個利劍一般的長角,很平靜的觀看着這場爭鬥,雖然仿真的恐龍做得很粗糙,但是仍然很有意思。 

  恐龍公園裡還有一個小平台,上面有兩個恐龍頭,上去一看,原來是一個小遊樂項目,名字叫“以恐龍的眼睛看世界”,我湊上去,眼睛貼在恐龍頭後面的觀察孔,哇噻,太有意思了,兩隻眼睛看到的是兩邊不同的景色。在這個小平台上還有一個製作恐龍紀念幣的地方,我也做了一個三角龍的紀念幣。我先把一枚沒有圖案的橢圓形硬幣擲進機器,然後轉動機器旁邊的手柄,轉了幾下,只聽“當”一聲脆響,三角龍的紀念幣就出來了,圖案真的很逼真,我很喜歡。 

  參觀結束,在回家的路上,我心裡浮想聯翩,想到了恐龍滅絕是由生存環境變化而造成的。地球已經經歷了六次物種大滅絕,無一不是由於環境的變化造成的,可見環境對地球生物的重要。我們正處在第七次物種大滅絕時期,平均每天有一種生物滅絕,很多都是人類的行為破壞生態平衡而造成的,所以,我以一名小學生的身份呼籲大家:“保護環境,使我們的家園更加美好!” 

  這次參觀真好,既大飽眼福,又增長了知識,還讓我對人類生存的環境有所感悟,真是一舉三得。

您正在瀏覽: 參觀自然博物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自然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