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杜甫草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杜甫草堂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游杜甫草堂 標籤:游杜甫草堂作文 杜甫作文

  游杜甫草堂

  今天天氣不錯,我的心情也不錯。因為今天下午,我和幾位同學去參觀了杜甫草堂。感受到了“詩聖”的韻味。

  走進了杜甫草堂我們發現,這裡是一個花語鳥林,有許多小鳥在杜甫草堂里飛來飛去。有斑鳩、鴿子、麻雀……讓我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魅力

  我們繼續往前走,來到了花徑,這是一條屬於花草樹木的小路。在這條小路的最前方,還有一幅對聯:上聯:背郭堂成錦里溪山千古在,下聯:緣江路熟青郊草木四時新。

  走過了花徑,就是杜甫草堂了。我們迫不及待的走了進去。它雖然是一座茅草屋,但是“詩聖”杜甫卻在這裡留下了幾千首古詩。我們隨着人群走進了茅草屋的書屋,我彷彿看到了杜甫正在提筆創作,他不時的走出茅草屋與鳥兒對歌幾句,不時的挽起袖子磨硯……讓人感慨萬分。走出了茅屋,我們來到了一個花園,似乎杜甫正拿着水盆澆澆這顆,真是一個富有詩意化得小庭院!我們戀戀不捨的離開了這裡。

  我們繼續往前走,來到了唐代遺址。這裡有許多考古人員考掘出的瓷器,如:四耳罐、小水壺、小碟子、兩耳罐。不過讓我最難忘的還是考古現場的那兩口井了。雖然它旁邊的房屋早已坍塌,但是它在這裡屹立了幾千年,還依然不屈服。這種不屈服的精神真讓我佩服。

  走出了唐代遺址已經五點了,我們便準備回家了。

  杜甫草堂真有詩韻,讓我感受到了詩的魅力。

  指導教師:周素蓉

您正在瀏覽: 游杜甫草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杜甫草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