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杜甫草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杜甫草堂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游杜甫草堂 標籤:游杜甫草堂作文 杜甫作文

  我們今天來到了位於四川省成都市的杜甫草堂,現在是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館了。一走進去就給人一種身心愉快的感覺。杜甫草堂非常的大,總面積近300畝。

  我們走進了大門,正門對面,有一座院子,正中上方寫着“大”,在院子裡面有一座杜甫的雕像。看到這雕像時我彷彿看見了當年杜甫在這裡吟詩作賦。

  我們走進正門來到了一處迴廊,其間有流水縈迴,小橋勾連,竹樹掩映,顯得既莊嚴肅穆、古撲典雅,又幽深靜謐,秀麗清朗,充滿了神秘和美麗。走過迴廊,我們又來到了工部祠的東側“少陵草堂”碑亭。這座草堂象徵著杜甫的茅屋,令人遐想,已成為成都市的著名景觀。就連一些外國遊客也不嫌路程的遙遠來到這裡參觀。這個草堂有很多的花草樹木,綠化非常好,蔚為壯觀的大樹像一位位衛士每日都守護在這裡。小草也給每天來這裡參觀的遊客們問好。當然也有那可愛的小鳥。這時,我又聯想到了當年杜甫勞累了一天,聽到這小鳥那清脆婉轉的鳴叫聲和那花草的香味一定會感到精神抖擻,所有的勞累都會消失。即使夏天天氣非常炎熱也不用怕,因為有這蔚為壯觀的大樹,杜甫可以在大樹下吟詩作賦,絕不會感到炎熱和煩悶。

  爸爸還給我講了許多關於杜甫草堂的歷史:杜甫離開成都后,草堂便不存在,五代前蜀時詩人韋莊尋得草堂遺址,重結茅舍,使之得以保存,杜甫草堂是經宋、元、明、清多次修復而成,其中最大的兩次重修是在公元1500年(明弘治十三年)和公元1811年(清嘉慶十六年),基本上奠定了今日的草堂的規模和布局。

  我們邊走邊說,來到了茅屋。茅屋位於碑亭北面,佔地一萬平方米,建築面積240平方米,主體建築五開門,四座配房,竹條夾牆,裹以黃泥,頂屋系茅草遮苫,再輔以竹籬、菜園、葯圃,使整個建築古真誠中透露出濃濃的文化色彩。人們漫步在其中,既可發思古之幽情,又可享受悅目清心的樂趣。

  中國的歷史文明不得不讓我驚訝,中國古代的人民是多麼的聰明啊!杜甫草堂是中國人民智慧的結晶,是中國偉大的歷史,我為我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無比的自豪和驕傲。

  指導老師:盧永鈾

  雙流縣實驗小學

  楊瑞瀟

您正在瀏覽: 游杜甫草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杜甫草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