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杜甫草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杜甫草堂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游杜甫草堂 標籤:游杜甫草堂作文 杜甫作文

  游杜甫草堂

  去年的一天,我有幸來到成都著名遺址杜甫草堂。那是一個月光高照的夜晚,不時有一隻只小鳥飛過。我的心情也十分愉悅。成都的夜空十分明亮,群星璀璨,五彩的霓虹燈,光彩照人,十分美麗。

  草堂的夜景也如此美麗。燦爛的燈光照映着門牌上“杜甫草堂”四個大字,顯得端莊典雅,古色古香。進入草堂,一排排樹木向我低着頭,表達他們對客人的崇高敬意。他們粗壯的樹榦要三個人才能抱住。他們虛心的低着頭,而我也報以讚賞的目光。走着,來到一座碑亭前。那茅草屋油然而生一種古人的神韻,還有那種讓人難以琢磨透的耐人尋味。端端正正的石碑上,草草地寫着“少陵草堂”四個字,讓人從心底竄出一絲崇高的敬意。離碑亭不遠處,小橋流水,竹林遮掩,顯得莊嚴肅穆、古樸典雅。隨着走過一道韻味悠長的紅色牆,又來到一壁前。此壁名為照壁,上面的“草堂”二字用青花瓷碎片拼湊而成,還滿帶着中華書法藝術精粹,彷彿有一股莫名其妙的吸引力。在燈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真是令人流連忘返。

  隨着竹林小道變得寬廣起來,我就知道即將來到一個“聖地”。果真,人多了起來,高聳入雲的“萬卷樓”映入眼帘。望着這樓,我不禁吟起李白的詩句:“危樓高百尺,手可摘星晨。”真的很佩服詩聖杜甫,詩詞能寫滿整個萬卷樓!

  杜甫草堂,一個幽深靜謐的地方,讓人湧起崇高的敬意。杜甫,偉大的詩聖為我們成都人民留下了這麼美的地方,我們哪有理由不珍惜呢!我們要珍惜草堂的每一事一物,讓少陵草堂名垂千古,讓杜甫草堂永世長存!!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年級五班 林雲韜

  指導老師:李召琪

您正在瀏覽: 游杜甫草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杜甫草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