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杜甫草堂遊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杜甫草堂遊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成都杜甫草堂,舉世聞名。我早已聽說了這個古迹。所以趁這次考察的機會去看看。

  杜甫草堂真的是名不虛傳啊!每一個地方總是那麼吸引人。在草堂的南門兩排嬌艷的蘭花排在了門的兩旁。在大門的斜前方擺放着一個大大的馬車,紅彤彤的像花轎一樣,這個馬車在吸引人也沒有草堂中歷史悠久的古迹有吸引力。

  沿着東邊的小道走去,映入眼帘的便是以座雄雄屹立的塔,走上塔,玻璃下游很多井,大的小的都有,塔內立了幾個石碑,石碑上刻着許多不是很明顯的字,瞧了瞧!不會認幾個繁體字的我,還真的是不知道這些內容是什麼!

  來到“唐代遺址”的發源地,我走進去,大大小小的蝶子碗呈現了出來,最顯眼的便是中間大大的坑,裡面有很多灌子,各有各的奇特之處。

  伴着鳥的鳴叫聲我們一家來到了杜甫的住處,因為杜甫所居住的房被後人修建過,所以外表還是很完善。走進了裡面,有些擠,我大概的看了一下,和我們現在住的房一樣,有廚房、卧室、房屋等。不過沒有我們現在的放那麼精緻。走出了杜甫的住處,媽媽告訴我:“杜甫最早到這時,曾經得到過鄰居的幫助,農人無性的質樸和善良,對於飽經憂患的漂泊者而言是一劑最受用良藥,因此,在與這些身處不層的普通百姓的交往中,杜甫找到了自己的創作詩歌的靈感,然後在此創了很多詩歌。”“哦!原來杜甫創作靈感還是老百姓給來的呀!”我說到。在媽媽的催促下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這裡。

  來了一趟杜甫草堂收穫很大,雖然是匆匆的離開了,但是我還是永遠也忘不了它的樣子。也永遠忘不了這位偉大的“詩聖”杜甫。

您正在瀏覽: 杜甫草堂遊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杜甫草堂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