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杜甫草堂遊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杜甫草堂遊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杜甫草堂遊記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年級二班 賀政凱

  今天,我和同學一起來到了大名鼎鼎的成都杜甫博物館,博物館座落在成都西門外,在這兒我們有幸一睹“詩聖”——杜甫的雕像。

  進入杜甫草堂映入眼帘前是兩旁的花卉,鮮花的香味薈萃朴鼻。我們走在“花徑”上,路兩旁的“樟樹”和“黑殼楠”它們那玲瓏精緻的樹冠。遒勁而伸展的樹冠,高大粗壯的樹榦具有一種大將風範。就是這種大將風範,忠心耿耿地守護這一方水土,才使得草堂歷經上千年還保存得如此完好。

  我們穿過“花徑”來到了著名的“詩史堂”, 它的中央立着“大詩聖”杜甫的雕像,他神情莊重雙眼炯炯有神,彷彿在擔心什麼似的。再看兩旁,寫着“草堂留後世,詩聖著千秋。”的題字,看看杜甫雕像,再看着兩旁的題字,我的腦海里不禁浮現出在“安史之亂”時,杜甫對勞動人民的關心。

  參觀完了“詩史堂”我們又來到了杜甫曾經居住過四年的“茅屋故居”。站在茅屋門口,看到是用竹子圍成的籬笆。走進院子,院子的右邊是一口水井,則左邊就是一個石桌子和四個石凳子。我緩緩地踏進了屋子,屋子十分簡陋,房屋經過上千年風雨的洗禮,看上去彷彿不是那麼堅固了。房屋裡的客廳的傢具也十分少,只有一個用竹子編木椅子,客廳的左右兩邊的牆上掛着山水畫,在住左邊走則書房了,書房只有書櫃和古人寫字的書桌就沒有其它的東西了,住右走就是廚房了,並且廚房裡只有廚櫃和灶。走出房屋心裡在感受頗深……

  今天,我終於一覽了草堂風光,讓看到了“詩聖”——杜甫遺留下的痕迹。

您正在瀏覽: 杜甫草堂遊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杜甫草堂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