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杜甫草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杜甫草堂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游杜甫草堂 標籤:游杜甫草堂作文 杜甫作文

  雙流縣實驗小學6.2班胡清科

  今天,我來到了杜甫草堂。我來到杜甫草堂,跨進大門,櫻花香撲向我,如同仙境般的景象呈現在我眼前:石路兩旁一棵棵茂盛的櫻花挺立着,櫻花瓣掉落在地上,給街道添加了一絲風韻。

  我首先來到了“大廨”。我來到大廨,投入我眼帘的是一張國畫,畫里所畫的不是其它的,正是草堂。畫里描繪得與實景幾乎一模一樣,只是因為現代在不斷地發展,草堂也發生了一些微小的變化。後來我們又看到了一塊石碑,上面刻滿了密密麻麻的字,讀起來非常費勁,因為會出現一些我不認識或模糊的字。我讀到一半時,已經不讀不下去了,但我能肯定,這是杜甫生平的介紹。

  沿着石路走,我們接着又來了詩史堂。在詩史堂中央,呈放着杜甫行吟時的雕像:他的頭微微向上仰,嘴巴微張開,有一股大師的風範。雕塑兩旁的圓柱上掛着一副對聯:“草堂留後世詩聖著千秋”這副對聯便是紀念詩人而寫的。兩根壁柱間上懸挂着歷代石刻杜甫像的拓片、木刻。我的眼球又被詩史堂里兩旁的陳列室所吸引。我進入陳列室,一副副出自近代書畫家的“杜甫詩意畫”和毛筆字呈現在我眼前。

  最後我來到了工部祠。工部祠內擺着杜甫的彩塑像,這個彩塑沒有生機。工部祠里還有明、清石刻像和“少陵草堂圖”的碑刻。

  傍晚了,草堂要閉館了,在工作人員的催促聲中,我才不舍地走出了杜甫草堂。

您正在瀏覽: 游杜甫草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杜甫草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