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進閏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閏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從課文的描寫中,我已經初步地了解了閏土,他是一個勇敢而又機智的孩子,我很想和他交個朋友。

  認識他以後,我真想邀請他來我家做客,讓他跟我說一說那些捕鳥、抓猹、拾貝之類的奇聞趣事,我也會把我自己收集的一些稀奇古怪的小東西展示給他看,並一一介紹它們不同的來歷。我還會把他介紹給我其他的朋友們,讓更多的人了解閏土,還能叫他帶我們一起去他家參觀,看看那片瓜地,嘗嘗地里的西瓜,和他一起抓猹、看瓜、拾貝殼……

  我也非常嚮往他的生活,他知道許許多多我不知道的事情,還會做許多我從沒做過的事情,比我勇敢,我從心底里十分崇拜他。

  我跟他有很大的不同,我們的知識都是從課堂與書本中得來的,而他那些捕鳥的方法都是在與自然接觸中得來的經驗,從生活中積累的方法,雖然都是一些雜亂的知識,但是他都充分利用上了。

  我夢想着自己也能像閏土那樣,不把知識的來源只局限在課本內,走出父母的懷抱,獨立起來,通過與大自然的接觸和實踐,掌握更多實用的知識,豐富自己的生活。

  《少年閏土》這篇課文讓我明白,自己其實知道的並不多,原來世上還有這麼多好玩的事可以做,讓我大開眼界,也讓我對未知的世界更充滿無限的想象和探索的願望。

  廈門五緣灣實驗學校六年級:王柏寒

您正在瀏覽: 走進閏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閏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