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進詩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詩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走進詩歌,猶如走進了另一個世界,激發起我們的好奇心。每一首詩都有一個意境,每一首詞都有一字獨特。從世界上出現的第一首詩開始,詩就成為了文化的代言詞。這次的綜合性學習《輕叩詩歌的大門》也讓我們知道了更多關於詩的理解。

  有句話說,語言不僅僅是為了交流,也是為了感受。世界上最美的也許不是花朵,不是自然,不是藍天,不是海洋……

  一首詩,能綻放出艷麗的花朵,感受到自然的清新,發現藍天似的廣闊,學到海洋一樣的知識。詩,是我們語言表達的另一種獨特的方式。走在林間的小路上,披着月光,感受到了“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或者是坐船在湖面上,看到朵朵蓮花,想到“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有時候,細心觀察身邊的每一處景物,也許就能在其中發現一首詩。感受到每一種意境,也許就能提筆唱出藏在心中的話語。

  詩告訴我,年輕時不努力,到了年老時學習,悲傷也是徒勞。提醒我們應該珍惜時間;詩告訴我,之所以認不清廬山本來的面目,是因為自己在廬山裡。教我們要認識事物的真相與全貌;詩告訴我,每吃一次虧,就會得到一次教訓,增長才智。讓我們明白了失敗取得教訓的道理……

  記着小時候,經常被爺爺逼着背古詩,那時候的我是多麼幼稚啊,還那麼憎恨古詩。現在才知道,自己的古詩積累量已經完全輸給了其他同學。從古詩中得到的也是少之又少,因為背詩時只是囫圇吞棗地背下字來,從不惦記古詩的意思。我想告訴大家,古詩並不是枯燥的東西。不要看表面的黑體漢字,只要認真體會了,就會發現它的美麗所在。讓我們走進詩歌的大門,來到這萬紫千紅的詩詞花園吧!

  六年級:鄭雯堯

您正在瀏覽: 走進詩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詩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