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長大,長大?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大,長大?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長大,長大後世界就沒童話……”耳畔又想起了這首歌。隨着時間的消逝,我已慢慢的聽懂了這首歌。可是,誰又能理解我這顆不想長大的心呢? 

  ——題記 

  “又是一個令人乏味的早自習。”我清早低着頭在路上想。六年級的生活剛一開始,一個名叫“壓力”的東西讓我喘不過氣來。早自習的作業,午自習的作業,英語作業,語文作業,數學作業,各項作業讓我把看電視的時間,看書的時間,和小貓玩的時間全都拋向了九霄雲外。唯一擁有屬於我自己的時間便是睡覺了。一天的壓力,一天的勞累,只能靠睡覺這短短的8、9個小時來消除。從此,睡覺便是我一天中最希望的時刻了,我也只能在夢裡看電視,看書,和小貓玩了。夢裡對我來說是那麼的美好,但美好的時間總是短暫的。我還在我的夢中天堂繼續徜徉,那煩人的鬧鈴已經吵得不可開交了。無奈,只好起床。到了學校,腿自覺的放慢了腳步。就連它也不想走進那間恐怖的教室。但是無論多慢,終究還是要進的。進來一看,令我感到驚奇——今天早自習意外的沒留作業。但是值周長在講台上坐着,也不能出去幹什麼。再着說,老師也說我們長大了,能自覺的找些事幹了,不是嗎?“長大?”一個本來離我那麼遙遠的東西已經附在了我的身上么?也罷。鄰居是二年級,此時正無聊的我開始注意他們。其中有一小男孩總是好奇的望着我們,接着一個又來一個,門口已經被堵的水泄不通。我友好的對他們笑了一下,讓后“翁”地一下,人全跑了。 

  我笑了,突然便有一幅這樣的畫面在我的記憶里:二年級,同樣也是二年級,一個無憂無慮美好的二年級,那是沒有早自習,沒有午自習,沒有大量的作業,那些時光是屬於我自己的,是玩耍的快樂時光,我率領一對人穿梭在校園裡,活像條自在的小魚。但,當一個個六年級的前輩們走過總會引起我的注意,看到他們都在教室里一絲不苟的學習,我也羨慕。我時常到他們的教室門口去玩。看到他們學習我似乎也受到熏陶一樣,當有人發現我時我會馬上溜走——我怕打擾他們。我也想快快長大,就像他們一樣。我覺得他們不管做什麼總是那麼帥,難道這就是長大的魅力嗎? 

  一天天過去了,轉眼間,我達成了我小時候的夢想,到那時候我才明白並不是想我想的那樣美好,我感到彷徨,但我不能吶喊。我思索:為什麼人小的時候渴望長大,長大了又想回到童年呢?或許這是上帝製造了人的很多優點以後,留給我們的遺憾吧。“美好的東西總是短暫的,我的回憶,或許只能擁有回憶,但已經夠了。我最美好的回憶永遠活在我的心裡。”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長大,長大後世界就沒童話……”唱得很對,人長大后總是想要回到童年,但人終究會長大,長大后的世界已沒有童話,有的只是更多的壓力與煩惱。我要面對,勇敢的面對,讓我少留下一點遺憾,擁有更多美好的回憶。“好,下面我們預習第六課。”老師的聲音打破了我的思緒。好了,回到現實來吧。 

  晚上,積攢了一天的勞累,躺在床上。睡覺前打開了MP3,裡面又傳出了那首歌:“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長大,長大後世界就沒童話……”聽着這首歌我總會睡得那麼香,那是因為我在夢裡回到了童年…… 

  人總會長大,但請不要感到煩惱,童年是美好的。的確,請相信它還沒有消逝,因為它永遠活在你的腦海里,永遠,永遠…閃閃發光 ……

  ——後記 

  shiny☆永遠 

  2008.9.18

您正在瀏覽: 長大,長大?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大,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