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劉某穿越三國記3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劉某穿越三國記3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闞澤帶着密書去了曹軍大寨,經過一番對話后,曹操也看了二蔡的密書,曹操就信以為真了。密書上說時間定不了,到時候船上差青牙旗的,就是黃蓋的糧船。 
  又過了幾日,黃蓋與甘寧遇見二蔡,兩人先是一驚,緊接着便準備殺人滅口,因為演戲就要演真點,讓二蔡聽見了,反正他們沒帶家屬,知道他們不是自己人,便準備殺了。但二蔡說:“我們是曹操的人,我們是假投降。”等二蔡把事情的經過說了一遍后,四人就一起進賬,聊了一些時候。 
  周瑜說:“想火燒曹軍的船,必須用連環計,誰去呢?”龐統說:“在下可以。”周瑜聽后大喜,便派龐統前去。 
  到了曹寨,龐統對曹操說:“近日來將士們老是生病,對嗎?”“對對對,這正是我頭疼的地方,先生可有什麼方法治?”曹操急忙回答。龐統說:“北方的士兵都是在陸地上生活,陸地平穩,但是海上漂浮不定。只要將船全部連到一起,在船上就猶如在陸地上一般,並且還可以來回穿梭。”曹聽后覺的有道理,便讓下人按照龐統說的做了。 
  過了幾日,周瑜在岸邊站着觀望,突然間周瑜吐血,不省人事,左右急忙把周瑜抬回屋內。魯肅也找了孔明,將此事一說后,孔明說他能治好周瑜的病,魯肅大喜,把孔明邀請進周瑜的房間。到了周瑜的房間,孔明在床邊說了周瑜的病情后,周瑜大驚問:“你可有方法弄出東南風?”孔明說:“有,但需要五百精壯軍士,往南屏山築壇;撥一百二十人,執旗守壇。 
  孔明在11月20日身披道衣,來到壇前,在壇上做法。在孔明做完一切后。周瑜看西北風變成了東南風,周瑜急忙派兵前去殺孔明。孔明像是知道似的趕緊乘馬車到了岸邊,坐上了由趙雲划的船逃跑了。東吳的士兵無可奈何地看着離他們越來越遠的孔明。 
  晚上,黃蓋派人給曹操發了封密書,上面的內容是:前幾日因周瑜防的緊,而無計脫身,近日,周瑜讓我看守糧船,才有機可乘。今晚二更,船頭插青龍牙旗的船,就是糧船。曹操看后大喜,這時,程昱提醒:“次日東南風大起,要小心些。”曹操說:“冬至前後,安得無東南風?何足為怪。”程昱剛想再說什麼,但這時黃蓋的密書來了。操看后大笑,程昱無法開口。 
  到了二更,操軍眾人來到岸邊,等待黃蓋糧船。過了一會兒,忽聽一人說:“前面隱隱有一簇帆慢,插青龍牙旗。”操迎風大笑:“此乃糧船也。”正在操笑時,有一人提醒:“來穿輕而且浮,若船中有糧,必不會這樣。”操聽后醒悟問:“誰去制止?”文聘曰:“某在水上頗熟,願請前往。”說著手一揮,十來只船隨他前去。文聘大喊:“來船且休進寨。”眾將大喊:“快下了棚。”這是風大,文聘哪裡聽的見。只聽箭聲靠近文聘,隨即文聘中箭溺水。東吳的將士點燃火箭射向曹軍,這是東南風大起,風助火勢,火趁風威,向曹軍射去。曹軍頓時驚慌失措,但只因船被連住,無法逃跑。曹操因被程昱的船所救,所以無事,黃蓋看見曹操下了大船。便駕一小舟去追,但不幸被射傷,后被東吳一將軍所救,所以無事。東吳眾人也乘勝追擊。曹軍火焚水溺者,不計其數。後人有詩曰:“魏武爭鬥決雌雄,赤壁樓船一掃空。烈火初張照雲海,周郎曾此破曹公。劉某在對戰中被射了一箭只穿心臟,但也為劉某隻是在做夢,所以無事。劉某也漸漸的,越來越熟悉了那首魏武爭鬥決雌雄的詩。

您正在瀏覽: 劉某穿越三國記3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劉某穿越三國記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