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剪出樂趣,剪出快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出樂趣,剪出快樂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快樂是從每個人的內心裡散發出來的,自然每個人得到快樂的方式也是各種各樣、五花八門的。例如:從音樂中得到的快樂、從學習中得到的快樂……而我卻是從剪紙這門傳統藝術中得到的快樂。

  剪紙是一門中國的傳統藝術,有着悠久的歷史,有着濃厚的民族風俗。這也正是我選擇這門剪紙藝術的理由,同樣也是我對剪紙這門藝術的好奇心。

  這次偶然的機會給了我一次全新的發揮,但我萬萬沒有想到,這些步驟竟會這樣地複雜。

  因為剪紙必須要先畫出所剪內容的輪廓;所以,我拿起筆來,目光炯炯,長吁了一口氣,準備要大幹一場,大顯身手。可事情沒我想的那樣簡單,我聚精會神,慢吞吞地畫著,突然,“嚓”——隨着紙的劃破,我“呀”的一聲,“唉”完了,功夫全泡湯了,看着已經被劃破的紙,我想:不行,辛苦不能這樣費了,絕不氣餒,我是最棒的,加油!我心裡在為自己暗暗地打氣。經過上次的教訓,沒過多久,我就把人物的輪廓以及內部點綴都畫了出來,不過,下面剪,也是一門功夫。我小心翼翼地拿起剪刀,小心翼翼地剪好每一橫一豎,生怕剪壞。等我剪完的時候,已經過去了一天的時間。月亮、星星、媽媽撫着小男孩的頭,彷彿在說:“孩子,要節約用水。”這個剪紙就叫《月光啟蒙》吧。望着這幅畫作品我開心地笑了。

  功夫不負有心人,快樂、興趣,全是剪紙帶給我的。

  六年級:明眸似水mm

您正在瀏覽: 剪出樂趣,剪出快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出樂趣,剪出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