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絲真誠勝似黃金萬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絲真誠勝似黃金萬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真誠的關懷,溫馨芳香;真誠的讚揚,催人向上;真誠的交流,獲取信任;真誠的合作,贏得成功……在生活中真誠無處不在,我就被真誠感動過。 

  記得那是兩年前我那時還上三年級,暑假裡的一天,不知媽媽真忙還是在鍛煉我獨立的能力,她讓我自己去菜市場買菜。”我一聽心裡馬上高興起來,因為我特別願意出去逛逛,於是我拿起菜籃快快樂樂地出門了,一路上我唱着小曲,一蹦一跳地來到了菜市場上。一看,啊!菜市場真是人山人海,車水馬龍,右邊雞鴨魚肉樣樣都有,左邊糧油、蔬菜、水果、各種各樣。我要買菜當然往左走。我到了蔬菜行,裡面賣菜的人很多,我突然發現角落裡有一個土裡土氣的鄉下賣菜人,他瘦高的身材穿了一身非常普通的衣服,一張臉黑瘦黑瘦的,腳上的鞋還補了幾個布丁。我走過去蹲下問,這菜多少錢一斤?他陰沉的臉硬聲硬氣地說5角錢一斤,我心想壞了可能是碰上壞人了,心中一怕,買上菜付了錢頭也不回地急匆匆往家走去。快走出菜市場時,突然感覺後面傳來一陣聲音:“小朋友等一等。”我回頭一看不由得大吃一驚,原來是那個鄉下買菜人,他怎麼跟來了,我瞪着一雙驚愕的眼問;“你想幹什麼?”他說;小朋友剛才你買菜多給我錢了,5角錢給了我5元,說完他把多給的那4元5角錢往我手裡一塞轉身走了。我被他的這種純樸真誠的舉動一下子搞朦了,獃獃地愣在那兒。當我回過神來再想對他說聲謝謝時,可他早已消失在茫茫人海中了。 

  人生中會遇到很多很多大喜大悲或遺憾的事,隨着時光的流逝也許會慢慢忘記,但每當我想起買菜時遇到的哪個純樸真誠的鄉下賣菜人。對他的敬佩就油然而生,他雖然沒有別人白凈的臉龐,也沒有華麗的衣裳但他卻有一顆非常純樸高尚的心,那次買菜中的經歷無疑給我上了一堂道德課讓我永遠地記在了心中。

您正在瀏覽: 一絲真誠勝似黃金萬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絲真誠勝似黃金萬兩 暫無評論